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舌战亚细亚:讨论金牌包揽对亚运会的负面影响

来源:搜狐天下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4:19

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讯    由五星体育广播、搜狐体育广播、东方体育日报、看看新闻网、hisports共同推出的亚运专题《舌战亚细亚》,主持人海婴和体育专家段翔、五星体育首席评论娄一晨,18日就“狂揽金牌对亚运会是否会有负面影响”这个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舌战。

  段翔表示,从亚运会这个层面来说,金牌拿得这么多,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从亚运会整个发展过程来说,一国独大,会逐渐逐渐对其他国家产生负面影响。

  而娄一晨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他认为亚运会作为亚洲综合性运动会的最高品牌,肯定是希望看到中国这样的大国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是中国队这样的大包大揽会让别的国家感到再怎么样加大投入,也无法撼动其霸主的地位,这肯定是会有些消极影响的。

  那么,中国军团的一家独大,是否会对亚运会的发展带来不利?对此,段翔说:“我们一定要发展的看待问题,现在我们对亚运会是一种半垄断的地位,金牌拿了总数的二分之一,或者说是五分之二,这样的情况下对别的国家的积极性肯定会产生挫伤!我们得考虑到这个问题,但这并不是我们必须的义务。”

  娄一晨表示,某些项目的过分垄断,感觉有点过,他说:“我来拿羽毛球做个例子,世界上第一个羽毛球大国,应该是印度尼西亚,而近十年来,我们的水平不断地提高,远远拉开了和别的国家的差距,这样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在本届亚运会上增加了很多只有我们自己玩的项目,我感觉有点过。”

  您对“中国军团包揽金牌是否会对亚运会产生负面影响”有什么样的观点,欢迎进入主持人海婴(https://t.sohu.com/u/5818500)的微博、体育专家段翔(https://t.sohu.com/u/23524171 )微博,或者搜狐原创广播《天下体育》(https://sohutianxiatiyu.t.sohu.com/)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舌战亚细亚》节目亚运期间每天早上9点至10点在搜狐网和看看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关注。(五星体育广播 陆侃)

(责任编辑:雷鹏)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