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3-0马来西亚小组第二出线 淘汰赛将遇韩国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4日02:11

  在这场比赛之前,韩国和朝鲜都已经击败了对手,他们所在小组的第三名只有1分,这就意味着无论中国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将从小组出线,“打平出线”的宿命也随之消失,不过主场作战的国奥队仍然需要良好的发挥,才能重拾球迷的期望。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昨晚战罢,结果中国国奥队凭借下半时的三粒入球,最终以3比0大胜被罚下3名球员的马来西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他们淘汰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韦迪赛前为国奥打气

  可能是对最后一场小组赛异常重视,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比赛的前一天来到国奥队中,为小伙子们打气,韦迪表示:“国青亚青赛小组赛打得多顺,但淘汰赛输了。我反倒觉得国奥磕磕绊绊仍有希望,小伙子很难再碰到这种惊心动魄的磨练机会,我看好国奥队。”

  国奥首战惨负日本、次战险胜弱旅吉尔吉斯斯坦,被外界称为“史上最差国奥”。对此,韦迪给队员打气,“小伙子们,你们不是史上最差,而是有希望的一代。”韦迪一直还在回味国奥的前两场比赛,“看完这两场比赛,我心里反倒踏实了。队员从个体角度来讲实力还是不错的,不是业余选手打专业队的表现,而且不放弃的精神也值得肯定。”他认为球队表现不好有足协的责任,“打马来西亚是他们今年的第4场国际比赛,是足协没给他们创造比赛机会。”同时,对于顶着巨大压力的主教练孙卫,韦迪也给他减压,“我们决不会因一场关键比赛失利就炒教练,足协应该有胆量承担责任。举个例子,宿茂臻带国青没进世青赛,但球队朝着正确方向发展,所以我们肯定继续用他。”

  三张红牌“撂倒”大马

  可能是韦主席的话起到了作用,国奥队在昨晚的比赛中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从比赛开始他们也占据了绝对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围攻后,马来西亚队率先出现了急躁情绪。

  第25分钟皮球出界后,贾苏利不满边裁判罚在界外大脚将球踢出,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斯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马来西亚球员很是不满,纷纷上前抗议、解释,结果其队长拉希姆也被红牌罚下。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的国奥队在下半时将此转化成了胜势——第60分钟,吴曦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李建斌头球顶出吊射效果,皮球直飞入球门上角;第64分钟,赵宏略任意球直接低平球打向门前,在张健故意一漏干扰下,皮球直接蹿入球门。而在第82分钟,张健右路得球后沿底线切入突破,萨布拉马尼亚姆拉人犯规,裁判不仅判罚点球也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马来西亚再被罚下一人,张琳芃操刀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国奥淘汰赛再遇宿敌

  众所周知,中韩之间的对抗永远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而这一届国奥队在能力上与往年相比都略显逊色。与韩国队的这场较量,中国队恐怕又将难骑“太极虎”,对于国奥的小伙子们来说,这场比赛他们只有去拼。从两队实力比较而言,韩国队明显占据上风,中国国奥队小组赛的表现差强人意,与经验老道的韩国队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

  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里3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但这是依靠对手被罚下三人的情况下获得的,并且中国队在上半场的比赛里占据了优势而却拿对手并无太多办法,这些短板也将是阻碍中国队晋级八强的一大拦路虎。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