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辽宁日报:“史上最弱”国奥队可别再坐过山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9:05

  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马来西亚队,中国国奥队只有获胜才能确保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晋级16强。重压之下,国奥队能否如愿收获胜利?毕竟球队小组赛首战0∶3完败在业余的日本队脚下,次战虽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但过程却犹如坐过山车一般无比惊险。两战过后,国奥队还真称得上“史上最弱”。相比于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进攻,国奥队在防守端的低级失误更应引起教练组的足够重视。

  羸弱防守成软肋

  考虑到球队3天连续打了两场比赛,队员身体疲惫、精神紧张,加之小组赛次战力克吉尔吉斯斯坦队,因此国奥队教练组临时决定,取消今天的正式训练,改为在亚运村进行调整。球员调整,教练组却丝毫不敢放松。 “总结两场小组赛的得失,发现问题并力争解决问题。还有就是看比赛录像,研究对手。 ”国奥队主帅孙卫表示。

  小组赛次战,国奥队17次射门,仅2次得分,效率过低。出现了机会但却把握不住,这是孙卫对中、吉之战的最直观总结。这是一个问题,但却不是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暴露出的最大问题。迎战日本队第11分钟失球,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第4分钟丢球,国奥队连续两场比赛过早失球,这才是球队需要总结的地方。

  两场小组赛的比赛过程显示,国奥队的中路防守存在致命软肋——盯人不紧、职责不清、协防不力。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马来西亚队,国奥队晋级的底线是不能输球,这意味着后防线责任重大。

  出线大势分析

  小组赛最后一战,国奥队将与马来西亚队交手,若能战胜对手全取三分,那么积6分的国奥队将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挺进16强;如果双方战平,那么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将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的劣势,国奥队只能名列小组第3,但球队仍可凭借6个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晋级16强。

  最尴尬的结果是,小组赛最后一战日本队输给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不敌马来西亚队,中、吉两队同积3分,比拼净胜球,国奥队恐将被淘汰出局。

  吕鹏红牌被取消

  中、吉之战最后时刻,吕鹏遭遇严重误判——仅得1张黄牌即被罚下。就此,国奥队今天向组委会提出申诉。中午时分,组委会明确回复国奥队:吕鹏的红牌确实是裁判失误所致,小组赛最后一战,吕鹏可以登场比赛。来自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吕鹏一直以主力后腰身份代表国奥队出战,假如组委会不做此更改,那么对国奥队而言绝对是一大损失。

  吕鹏的红牌被取消,而王大雷能否解禁出战则要看中国体育代表团高层的态度。因为在微博上谩骂球迷,王大雷被中国军团内部禁赛。中、吉之战赛后,王大雷公开向球迷道歉,此事因此渐趋平息。现在正值国奥队用人之际,作为队内资历最老、能力最强的门将,教练组或许应该给王大雷一次改过的机会。□本报记者/朱才威11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