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最弱”国奥亮相力争开门红 亚运前八目标不变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08日15:58
  本报讯 (记者 关尹)今晚7时,国奥队将进行中国亚运军团首场比赛。尽管广州亚运会要本月12日才正式揭幕,但由于赛程较长的缘故,足球比赛成为亚运会所有42个大项中最先开赛的项目。中国队首轮在天河体育场对阵日本国奥队,能否取得开门红引人关注。

  出战本届亚运会的国奥队是从上届国青队发展而来,这支球队是历届国青队中实力较弱的一届,而且自2009年组建以来,只参加过14场国际比赛和8场国内比赛,极其缺乏实战经验。

  由于今年联赛格外激烈,从俱乐部要人非常困难,自组队以来,国奥队一直饱受缺兵少将的困扰,20名队员中竟有多达12人是11月2日参加完倒数第二轮联赛才归队。这也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奥队连正常的攻防演练都无法进行,球队的磨合与默契令人担忧。主帅孙卫赛前也表示,“7日凌晨2点,我们的最后一名球员才到,人员不整的确是个大麻烦。”

  首战在即,孙卫强调力争前八的目标不变:“我没给队员提什么要求,但足协领导跟我说了,还是力争前八,我们要朝这个目标努力。”

  至于对手方面,日本足协此次派出了一支U21国青队参赛,意在为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练兵。这届日本队被认为是最不受重视的一代,他们甚至没有得到足够的集训时间。由于联赛尚在进行中,各队都不愿意放年轻球员过早离队,因此主帅关冢隆只能组织飞行集训。日本媒体普遍认为,日本队在亚运会上的征程会比较困难。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