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日本国奥队盼首夺亚运金牌 德甲新人王恐将爆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张锐
2010年10月25日10:39

  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张锐)11月8号,中国国奥队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日本国奥队。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影响中国国奥队在小组的出现形势,从另一方面来说,两队之间的较量也能让外界直观的了解中国队的自身实力。毕竟对手是公认的亚洲翘楚,从检验自身来说,有绝对的公信力。

  10月20日,日本国奥队刚刚与J联赛强敌大阪钢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战成了1比1平。从而结束了为期2天的初次集训。这次集训是应9月刚刚上任的日本国奥主教练的关冢隆的一再要求临时加设的。由于J联赛正处在联赛收尾阶段,俱乐部不愿意放人。所以本次集训日本国奥队只征召了15人,还是以大学生球员为主。

  由于之前没经过任何集训的合练,球员之间非常生疏。日本国奥队显得配合失误较多,进攻组织也差强人意。只有当下半场大阪钢巴队换下了11名主力之后才稍微占据了一些优势,打进了扳平一球。虽然这场比赛日本国奥队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但考虑到客观因素,它并不能作为衡量日本队自身实力的参考。日本队主教练关冢隆在谈到比赛时也强调球队并没有以全力出战,未来的亚运会将会让大家看到截然不同的一面。相对于主教练,日本媒体的口径则更为乐观和自信,在他们看来中国队的主场虽然对日本国奥队有些许不利,但以日本队的实力来说,夺冠应是此不容辞的己任。他们也期待着日本队能在历史上首捧亚运男足比赛的金牌。

  众所周知,日本国奥队长期以来都是亚洲足坛的一流劲旅,甚至在奥运会赛场上,他们也曾有不俗的战绩。在各级青少年国际赛事中,日本队更是取得过惊人的成绩。不得不承认,日本在青少年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长期积累的良好经验,其人才优势要远远强于中国足球,而日本足球长期以来所形成的配合默契、技术灵巧的鲜明球风也奠定了自己在亚洲足坛甚至是世界足坛的一席之地。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日本男足一举战胜喀麦隆和丹麦队,挺进十六强。再一次宣告了自己不可为人轻视的技战术能力。

  从球员的组成上,这支日本队也同样不乏球星。他们继承了日本球员善于培养新人发掘新人的优良传统。现效力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小将香川真司就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今年才刚刚转会多特蒙德的他是继奥寺康彦、小野大琦、高原直泰、大久保嘉人、稻本润一和长谷部诚之后,历史上第七位加冕德甲的日本球员。这位89年出生的小将少年时代曾接受过日本顶级青训学校的培养。在2005年加冕大阪樱花队之后,他先后以前腰的身份当选过J2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其出色的个人能力让他先后越级加入U17国青队和U19国青队。

  2008年他更是19岁的年纪入选日本国奥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在当年5月24日对科特迪瓦一役,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出场。2008年10月9日与阿联酋一役,香川攻入国家队处子球,成为日本队史上第3年轻的进球者。迄今为止香川已为日本国家队出战13场,攻入2球。南非世界杯前,香川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呼声很高,虽然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最终没让其进入23人大名单,但仍钦点香川作为体验球员,随队一同前往南非。南非世界杯后香川火速被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看重,并以35万欧元的身价将其买入。如今香川已经迅速在德甲站稳脚跟,并得到了德国球迷和媒体的一致称赞。在日本国内,他更被誉为日本国家队未来的不二新核。可以说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将是日本队中不可获取的重要核心。

  除此之外日本国奥队也不乏一众猛将,包括川崎前锋的登里享平、大阪钢巴的大冢翔平和横滨F队的金井贡史。值得一提的来自福冈大学的永井谦佑也格外引人注目,他曾经入选过日本国家队,在2008年亚青赛的时候还曾经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结束永井谦佑就将进入神户胜利船队。

  总之日本国奥队的实力绝对具备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首场比赛,中国队与之交手除了要追求成绩之外,最重要的还是检验自身的实力,并找到与强队之间存在的差距。毕竟以中国队现有的水平来要求与日本队对抗还显得有些不太现实。快速的发展后备力量,不断的加强足球人才的培养,日本队的崛起正是我们可以借鉴的方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