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残运会火炬广州传递 首次同城同年办两个亚运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2月06日12:52

  据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 (记者叶前)广州塔下,海心沙旁,亚残运会火炬5日在“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起跑。

  沐着海心沙岛上刚刚落幕的广州亚运会圣火的余晖,来自广东湛江的打工妹“神箭手”符洪芝,坐在轮椅上接过了象征“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亚残运会火炬,传递着“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办会理念。

  五年前,符洪芝还是家乡的一名打工妹;两年前,她成为北京残奥会射箭赛场上的一颗新星。因小儿麻痹症后遗症造成下肢残疾的符洪芝,经过3年的训练就扬威残奥,勇夺我国首枚残奥会射箭女子团体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从“神箭手”开始,22名火炬手绕行“广州城市客厅”一圈。随后,圣火沿着珠江一路东行,最后抵达员村五横路广场。

  经过98名火炬手约8.8公里的手手相传,最后一棒火炬手、刚刚获得亚运会小轮车女子越野比赛冠军的马丽芸点燃火种盆。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是原“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更名后首次举办的亚残运会,也是首次同城同年举办“两个亚运会”。

  12月3日,广州亚残运会火种由“折翼天使”阿迪兰·艾尔肯与“新蝶王”周嘉威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成功采集。残奥乒乓冠军葛杨4日在人民大会堂迈出了圣火传递的第一步。

  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一共有660名火炬手,其中20名火炬手已参加北京的传递,而其他640名火炬手从5日起进行为期7天的传递,最后于12日抵达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

  Copyright 1999-2008 Chinami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刊登的新闻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军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解放军报社网络部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