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亚运会见证中国改变 从北京到广州金牌已经淡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4日14:59

  除了爱金牌,也爱生活

  “运动员想着展示自己,国人也真正享受着体育给他带来的快乐,这才证明我们这个民族正在走向成熟。”

  陈一冰的故事不止一个。体操女队的小花们把衣服拉链拉至头顶,在比赛场边和记者玩起“你猜我是谁”的游戏,跳水一姐吴敏霞在比赛间隙用手机玩纸牌……年轻的中国小将们爱金牌,也爱快乐;爱体育,也爱生活。他们渴望把体育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广州亚运会前,黄玉斌带领中国体操队在香港做了一个义演活动,香港居民得以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的体操表演,这也引起了巨大反响。黄玉斌说体操不是“苦、累、伤”,体操是快乐的。

  同样的,也有越来越多的奥运冠军们来到体育爱好者中间,与大家一同切磋技艺,分享体育带给人们的激励和快乐。邓亚萍说:“我们正在经过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这样的过程,国人的心态正日趋平和。运动员想着展示自己,推动项目发展,国人也真正享受着体育给他带来的快乐,这才证明我们这个民族正在走向成熟。”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亚运第1000枚金牌,它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功利性金牌的追逐已逐步演变为全民体育的热情,中国体育发生着改变,赛场进一步成为欣赏运动员魅力和风格的舞台,而观众也在学会用更轻松享受的态度来面对成绩,而体育正在进行向本质的回归。

  20年,亚运,印记着这个大国的改变。20年,每一个点滴,是你、我、他,让改变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