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亚运会见证中国改变 从北京到广州金牌已经淡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4日14:59

  广州亚运会,淡化金牌

  经历了20年的发展和改变,金牌不再如20年前那般沉重,单纯的金牌荣耀和集体荣誉不再是国人唯一的兴奋点。

  20年后,当黄玉斌出现在广州亚运会赛场时,他已经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队里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的照片能挂满整整一面冠军墙。和20年前“用血汗向亚运目标冲刺”的悲壮相比,黄指导甚至在赛前喊出了“淡化金牌”的口号。他所讲的“淡化金牌”不是不要金牌,而是强调在单一的竞技金牌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值得去发现和体验。

  在这一点上,中国男队队长陈一冰的表现尤其抢眼。作为队长,他在场上稳定发挥,带领体操男队夺得广州亚运体操男团冠军,延续了中国体操男团亚运十连冠的传奇。同时还发挥吊环优势,赢得吊环单项冠军。而在其他方面,他也焕发着运动员以前不多见的个性魅力。

  陈一冰和蹦床运动员何雯娜的恋情已经公开。和刘国梁、王谨当年被封杀相比,这对金童玉女得到了普遍的祝福。拿到团体和吊环金牌后,陈一冰还跑到亚运村去美甲,从他微博上公布出来的照片看,内容非常丰富,既有五星红旗和“中国”字样,又有“NO.1冰”和“NO.1娜”。闲时他和何雯娜边在场边看比赛边亲密吃香蕉,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也落落大方,陈一冰还主动通过镜头向女友送飞吻。

  和广州亚运会中国夺得的199块金牌一样,作为新时代的运动员,陈一冰和他的故事同样被人们津津乐道。

  经历了20年的发展和改变,金牌不再如20年前那般沉重,单纯的金牌荣耀和集体荣誉不再是国人唯一的兴奋点。20年的改变,让举国上下对体育竞技、对金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别样的期待。振奋人心的运动员精神、赛场内外的个人魅力、对体育运动轻松乐享的心态,也成为普通大众看重的东西。陈一冰的故事如果在以前,也许会被扣上“搅乱队风”的帽子,但是现在,人们对这个爽朗快乐的天津大男孩更多的是欣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