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199金巅峰荣耀感动中国 盘点亚运五大之最(图)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30日04:55
  经过了半个月的激烈争夺,广州亚运会落下帷幕,来自亚洲的运动健儿用自己的完美表现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也为亚运书写下一个又一个惊喜与奇迹。

  太多的亚运英雄用无与伦比的气势问鼎昆仑,绽放着耀眼的光彩。有的用绝对的实力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有的用王者归来的气势让我们动容,有的用坚强的毅力让我们钦佩……

  最顽强的荣耀 李 萍

  11月14日,广州亚运开赛第二天,李萍就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在53公斤级比赛中,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同时,李萍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亚运最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事实上,李萍在2008年北京奥运曾遭受打击。当时,国际举重联合会对各国参赛人数有限制,综合考虑后,李萍遗憾落选。但她并没有放弃,她用自己的实力接连在世锦赛、全运会上创造佳绩,最终在本届广州亚运创造辉煌,一举打破了寂静8年的世界纪录。

  最沉稳的荣耀 金优镇

  18岁的年龄,30岁的肚子,40岁的心脏,50岁的沉稳这是韩国小将金优镇的写照,亚运赛场上,他用一颗沉着冷静的心,为我们讲述了一段精彩的夺冠故事。

  11月24日,韩国18岁小将金优镇以7-3战胜印度选手夺得射箭男子金牌。同时,他也因为在预赛中以144支箭1387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在决赛获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二个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在这个考验运动员心态和意志的项目上,金优镇用超强、超硬的心理素质勇夺“昆仑山世界纪录奖”,他也用这个事实告诉了我们,在亚运赛场,只要你有一颗追求卓越、沉稳的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最坚持的荣耀 刘翔

  在运动史上,有太多的冠军在经历挫折后,便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所以那些能够从低谷中勇敢走出来,并再创辉煌的选手显得尤其珍贵。刘翔,就是王者归来的代表。

  11月24日,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夺得冠军,实现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刘翔夺冠或许对大家来说并不意外,但13秒09的成绩却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是刘翔本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他用这个成绩告诉大家,他已经战胜了自己的伤病,战胜了自己的心理,昔日的王者终于回来了!

  刘翔在采访中也尽显王者的气魄与风范,他坦言希望未来能够在世锦赛夺冠,还要把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抢回来!

  最圆满的荣耀 林丹

  亚运是运动员的舞台,更是巨星的舞台。本届亚运的巨星,林丹当之无愧。

  有专家说,林丹已经是羽毛球界的费德勒,也有专家在赛前就预测,亚运会男单金牌就是为林丹实现“超级大满贯”而设。林丹用行动证实了这个预测。

  在21日晚进行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首次获得了亚运男子单打金牌,成为实现各类大赛单打全满贯(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全英公开赛)的历史第一人!

  看到赛场上林丹无与伦比的精湛表现,你就不得不承认,他的确让羽毛球这项运动进化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即使羽毛球运动没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但我们相信林丹已经创下了最圆满的荣耀纪录!

  最具潜力的荣耀 孙杨

  在赛场上,拥有绝对实力的明星运动员自然为人所乐道,但一张张年轻面孔的爆冷不但诠释了竞技体育充满不可预知性的深刻内涵,也让我们依稀看到未来巨星的模样。一战功成天下闻,19岁的浙江小将孙杨凭借着无限的潜力成为本届亚运最耀眼的明星。

  11月18日晚,在被视为“中韩大战”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几乎是一骑绝尘,赛程过半,已经领先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近二十米。在冲刺阶段,由于没有对手的压力,孙杨轻松碰壁,成绩显示为14分35秒43,将亚洲纪录整整提高了10秒钟,离世界纪录14分34秒56仅仅不到一秒。但就是这0.47秒的差距,让孙杨与“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擦肩而过。

  但我们相信,这个封存9年的世界纪录不会存在太久了。孙杨,2012年,伦敦见。

  本报综合戴晓杰/图

  热辣编评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莽撞少年,曾经度日如年……”如果听到这首老歌,你毫不动容,证明你真的很年轻。

  如火如荼的广州亚运会,就这样也成为历史了。我真的有点伤感。可是,还有下一届呢,还有许多即将举行的体育盛会。于是,我又兴奋起来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