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泰国媒体发表专题社论 盛赞广州亚运会“伟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8日16:31

  新华社曼谷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史先振)广州亚运会受到泰国媒体赞誉。泰国《民族报》28日以《广州的伟大运动会》为题发表社论,回顾了这一亚洲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规模体育赛事。

  社论说,广州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476枚金牌,是迄今为止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亚运会。本届亚运会成为东道主中国巩固自己世界体育大国地位的舞台。中国代表团打破20年前在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183枚金牌的纪录,最终获得199金。中国运动员在多数项目上处于领先,以致于有人戏称这一运动会越来越成为一场中国队的比赛。

  社论说,泰国派出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最终,泰国获得11金、9银、32铜。尽管泰国维持了东南亚地区头号体育大国的地位,但金牌数显示了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继12年前曼谷亚运会上夺得24枚金牌后,这一数字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上一路下滑为14、13和11。

  社论说,从微观角度看待泰国队的表现,更令人关注的是,泰国竞技体育进步不明显。在多哈亚运会上,13枚金牌来自7个大项,而本届广州亚运会收获的11金仅来自5个项目。网球、射击、举重、台球等优势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没有金牌进账,与多哈亚运会每个项目都获金牌形成鲜明对比。

  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冠军乍伦拉达纳达拉恭在本届亚运会上仅获得铜牌。赛后,痛哭的她告诉媒体,军训3个月打乱了训练计划,导致她最终在挺举项目上失败。

  社论说,泰国体育运动发展并不存在资金障碍,但缺少有建设性的投资计划,导致队员无法在国际赛场取得佳绩。如果泰国体育继续蹒跚前进,不久可能发现连传统项目的优势也将失去。(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