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周春秀获得亚运马拉松金牌 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6:09

  昨天,亚运会田径争夺进入收官阶段,奥运会季军、老将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25分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成功卫冕,为中国军团赢得第198金。她的队友朱晓琳获得银牌。32岁的周春秀表示,为了伦敦奥运会,她已准备好迎接更艰苦的训练,付出再多也不会改变伦敦冲金的目标。

  参加女子马拉松比赛的一共有11位选手,比赛开始后,周春秀和朱晓琳状态非常不错,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10公里过后,领先方阵有7位选手,领跑的是周春秀和朝鲜选手金琴玉,朱晓琳和日本选手加纳由理紧随其后。通过20公里计时点时,周春秀仍以1小时9分12秒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完成前30公里赛程后,第一集团仅剩三人,分别是周春秀、朱晓琳和金琴玉。30至35公里被称为“鬼门关”,选手们也迎来了一个大上坡。此时周春秀展现了超强的实力,继续保持高速前进,朱晓琳和金琴玉也渐渐被她甩开。冲刺阶段,周春秀已经势不可挡越跑越快,最终以2小时25分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实现了亚运会两连冠。谈到赛前与朱晓琳安排的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周春秀告诉记者:“我们的安排是前30公里互相配合,后面看谁的体力更足谁就发力,不管谁夺冠,都是国家的荣誉和中国的金牌。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其实今天的对手主要是我自己和朱晓琳。”

  周春秀1978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社旗县赊店镇周庄村。11岁时,她进入县体委体育队。喜爱跑步的她在1990年迎来人生的转折点,她被学校送去南阳参加南阳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出人意料的是,在1500米比赛中周春秀居然代表社旗县队拿了个第二名。这引起了场边南阳体校的中长跑教练杨友华的注意,尽管眼前的女孩又瘦又小,但是杨友华觉得她很有潜质。于是,12岁的周春秀第一次离开了家门,进入了南阳市体校,主攻800米和1500米。1996年周春秀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南阳体校,被河南省体工队选中。但好景不长,她因股骨头坏死而被迫放弃了训练。直到2001年,周春秀又被著名教练梁松利选中,进行科学的康复训练后进入了江苏省田径队重新开始训练,并转攻马拉松项目。重获新生的周春秀开始崭露头角,在她参加的各大赛事中均有上佳表现,其中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她以领先第二名1公里多的优势获得金牌,之后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周春秀凭借一系列骄人的战绩成为中国女子马拉松项目的领军人物。目前虽然身上仍有一些伤病,但周春秀信念坚定,32岁的老将表示下一步要好好训练,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