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亚运会赢50公里竞走冠军 司天峰剑指伦敦奥运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1:33

  广州亚运会476个小项中,最艰苦的项目是什么?不是马拉松,也不是铁人三项,而是男子50公里竞走。昨天上午,26岁的山东莱芜小伙司天峰在这个最能考验人类体能和意志极限的项目中,以3小时47分04秒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夺冠。意气风发的司天峰赛后表示,他有信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一扫北京奥运会时名落孙山的阴霾。

  北京奥运会,司天峰仅取得第17名的惨淡战绩,去年十一运会,他也只不过收获铜牌,甚至输给了主攻20公里竞走的王浩。不过,自今年年初跟随意大利籍金牌教练达米拉诺训练以来,司天峰进步神速,5月份的墨西哥竞走世界杯赛,他曾勇夺第四名。执教水平高超的达米拉诺桃李满天下,他的诸多弟子曾夺得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金牌达 46枚之多。而且,达

  米拉诺的弟弟

  目前担任国

  际田联竞走委员会主席,因此其对竞走运动的发展潮流、规则变化等了如指掌。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的意大利人施瓦策,正是达米拉诺的门徒,而司天峰被达米扎诺招致麾下,无疑是走上了运动生涯的快车道。

  昨天,个人能力突出的司天峰比得非常大胆,一上来便积极领走。尽管前40公里,队友李磊和日本选手森冈一朗尚能与其并驾齐驱,但及至45公里处,能够给司天峰夺金构成威胁的仅剩下李磊。最后5公里,司天峰突然发力,最终以30秒的优势战胜李磊,登上最高领奖台。在司天峰的带动下,其他4名参赛选手均跑出个人最佳成绩。

  虽然3小时47分04秒的成绩与司天峰的个人最佳成绩相比还有4分多钟的差距,但能跑出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司天峰还是比较满意:“成绩最能说明问题,世界杯第四和亚运会冠军都有力证明,我跟随达米拉诺训练的这段时间成效显著,我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