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亚运女子马拉松中国包揽冠亚 周春秀创赛季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7日11:02
女子马拉松颁奖 中国选手周春秀夺冠朱晓琳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周春秀以2小时25分成功卫冕,并且创造了赛季最佳成绩。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屈居亚军,季军被朝鲜选手金琴玉以2小时27分06秒夺走。

  女子马拉松是中国队的强项,从1990年开始,赵友凤、钟焕娣、周春秀先后三次问鼎冠军。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周春秀和朱晓琳出战,前者是卫冕冠军,北京奥运会第三名以及去年世锦赛的第四名,后者在北京奥运会拼得第四,她们二人将构成中国队的双保险。周春秀职业生涯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本赛季最好成绩2小时25分01秒在参赛选手里独占鳌头,她和朱晓琳的主要对手有日本选手加纳由理、岛原清子和朝鲜选手金琴玉。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由英国选手拉德克利夫-保拉保持的2小时15分25秒,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野口水木的2小时19分12秒。

  比赛开始后,共有七名选手冲在前面,其中便包括上述提到的五位选手。比赛进行到10公里的时候,周春秀和金琴玉逐渐摆脱对手,以34分35秒排在首位,不过她们的优势并不明显,加纳由理、朱晓琳、特里亚宁西、杜拉-詹杰舒以34秒36的微弱劣势紧随其后,她们组成了第一集团。

  随后的10公里,周春秀和朱晓琳交替领跑,半程过后,朱晓琳以1小时13分排名首位,詹杰舒、周春秀和金琴玉以1小时13分01秒并驾齐驱,并列处于第二位,两位日本选手加纳由理、岛原清子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位。

  比赛进行到35公里的时候,周春秀以2小时0分18秒再次冲到了第一位,朱晓琳以0.19秒之差紧随其后,二人已经逐渐把金琴玉甩在身后,后者以2小时01分08秒排在第三位。第四到第七位的依次是特里亚宁西、詹杰舒、岛原清子和加纳由理。

  最后5公里,周春秀再接再厉,将自己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2小时25分成功卫冕,创造了赛季最佳成绩,为中国夺得亚运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朱晓琳以2小26分35秒获得亚军,金琴玉第三个冲过终点,她的成绩为2小时27分06秒。(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