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老将带伤上阵助女排 魏秋月:我们就要战胜她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6:02

  走过混合采访区的魏秋月还在哽咽。手腕上缠着绷带,拖着受伤的两膝,阑尾炎还不定期地复发,就这样,魏秋月走过了这一年。当最后有一枚金牌挂在脖子上时,她也感觉到那金牌真是沉甸甸的。

  “中国女排的每个人都是最棒的,我们今天都憋着一口气,特别是在世锦赛输给了她们之后。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非常好。”魏秋月一边抹眼泪,一边大声说着,努力让声音盖过场内的音乐,“赛前我们做了最充分的困难准备。准备到韩国队打得非常出色,但我们最后还是要战胜她们。”世锦赛上,中国队曾以0比3意外负给韩国队,也让韩国女排结束了对中国女排8年15连败的尴尬。那场比赛后,不少人对中国女排表现得过于平静而发难,而魏秋月的话让人们知道,那场比赛她们没有忘记,她们很在乎。她说:“我们一直憋着这股劲儿,世锦赛上输了比赛,我们不是没有哭,而是没让大家看到我们哭,我们相信自己加油肯定能赢下比赛。”

  魏秋月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曾被替补二传沈静思换下。但是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作为第一人选,她还是要出战。重回赛场,魏秋月的成熟稳重表现出来,她的传球节奏进行了变化,稳定性也保持得很好,即便单手的传球,都要尽量为攻手创造机会。这个外表文静的姑娘,内在的坚韧也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来。

  从今年初开始,魏秋月就一直受到阑尾炎的困扰。亚运会期间,阑尾炎又来捣乱,她也在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休息了一下。不过,作为队长的她是不会放弃决赛的,即便天天输液,拔了针头就上场,她也要趁这个机会报世锦赛上失利的一箭之仇。昨天,她终于如愿了,赛后她哭得像个孩子,而那泪水中包含了太多的东西。根据安排,她回到北京后,很快就会安排手术,把病灶切除,养好身体,为了中国女排的2012奥运之梦。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