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今晚报:和谐盛会 魅力亚运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5:58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昨晚圆满落幕。这是一届见证亚洲体育新发展的盛会;这是一届团结、友谊、合作的和谐盛会;这是一届奥林匹克精神和人性光芒交相辉映的盛会。

  刚刚过去的16个日夜,整个亚洲都在随着广州的节奏一起呼吸与心跳。中国人民张开了热情的双臂,迎接着四海高朋。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奋力拼搏,为世界演绎了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场上是暂时的对手,场外是永远的朋友。亚洲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广泛交流,互帮互助,美丽的友谊之花在亚运圣火的照耀下于羊城绽放。

  作为亚洲人民的体育盛会,广州亚运会凸显了亚洲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从开闭幕式的亚洲各国文化展示,到藤球、卡巴迪等非奥运项目的争夺,都可以让人感受到亚洲体育与文化独特的魅力。作为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体育赛事,亚运会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体育精神的魅力和参与的重要。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澳门和孟加拉国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金牌;中国香港自行车女选手黄蕴瑶在肋骨骨裂后仍忍痛骑行勇夺银牌;蒙古国业余运动员奥特根巴雅尔在女子万米决赛中被超三圈,仍坚持跑完全程……这些突破自我,重在参与的动人故事每一天都在亚运赛场上发生着。

  无论从任何方面审视,广州亚运会都能够称得上是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盛会。这届盛会将永远成为亚运历史上的宝贵财富。

  让我们留下歌声与祝福,带着回忆和微笑向中国广州道声再见。

  让我们满怀憧憬,期待着在2014年聚首韩国仁川。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