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温馨方式熄灭亚运主火炬 广州亚运光芒永留心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26

  在潜水蛙人和朵朵红棉的簇拥下

  “芭蕉男孩”熄灭主火炬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朝方报道:11月27日晚,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闭幕,燃烧了16天的亚运主火炬圣火熄灭,神秘的熄火仪式,成为整场闭幕式备受关注的焦点。

  21时42分,深情祝福的旋律响起,在闭幕式主题歌《温暖》温馨的歌声中,圣火熄灭仪式开始。水面上,“芭蕉男孩”熊钰翔乘叶而来,举起手中的“木棉花”造型灯深情遥望火炬塔,从北向南在空中缓缓地运行到圣火塔的正前方,LED帆屏画面上出现朵朵红棉。同时,在开幕式上献出精彩表演的20名潜水蛙人在舞台前方的深水池中缓缓浮出水面,正中间的一人托着一朵大型的红棉花。

  此时,火炬塔四柱由上而下传递光感,光亮如同一股巨大的暖流,向广场四周放射蔓延,运动员坐席与全场的木棉花灯全部亮起来,形成光的波浪、温暖的海洋。在深情的音乐中,亚运会旗徐徐降落。

  21时45分,在广州海心沙激情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熄灭。谈及亚运圣火的熄灭仪式,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这种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的形式,目的是表达和传递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孙朝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