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仁川十分钟精彩纷呈 《阿里郎》贯穿2014仁川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朝方报道:11月27日夜,广州海心沙,作为闭幕式重要仪式之一的会旗交接仪式上,韩国仁川接过第一届亚运会会旗及亚奥理事会会旗,标志着亚运会进入仁川时间。2014年,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的仁川举行。

  闭幕式演出中,极富动感而活力四射的“仁川十分钟”,给人留下震撼的印象。

  21时32分,随着朝鲜族传统民歌《阿里郎》的音乐响起,“仁川十分钟”文艺演出开始。像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一样,仁川的演出也和“水”紧密相关。演出一开始就是“一滴水”,然后变幻成滴滴答答的水滴再到倾盆大雨下敲击的现代鼓乐。演出的前半部分充分展示水元素,配以金属音乐和变幻多端的动画,动感十足。后半部分则以火为主题,结合亚运会徽火的元素,充分展示仁川的人情和好客。演出的尾声,在舒缓的歌声中,大屏幕上打出了“I’M YOUR FRIEND FOREVER.DON’T FORGET!”(别忘了我永远是你的朋友)令人感动。

  伴随着朝鲜族传统民歌《阿里郎》的音乐,三名鼓手击鼓,脸上绘有韩国脸谱的五名男舞者与三名女舞者在红色主舞台上跳起扇子舞,舒展流畅。随后,八名跆拳道运动员上台表演了精彩的跆拳舞,尽现韩国文化元素。

  韩国人气歌手Rain的出现,成为“仁川十分钟”的一个小高潮。Rain一人独唱《Rainism》等三首热门歌曲,约4分钟的演唱,突显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Rain是举办本届亚运会的中国和举办下届亚运会的韩国都广受欢迎的明星。此前,Rain曾登上北京奥运会主赛场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舞台,受到全球瞩目。Rain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第三部分开场表演中,同台湾歌手王力宏、香港歌手陈慧琳、中国内地歌手韩雪一同演唱了《北京北京我爱北京》。

  表演进入尾声时,约40名身着粉色韩服的儿童提着蓝红色灯笼加入演唱,歌声中唱出“我在2014等你”。

  最后,现场背景音乐再次响起《阿里郎》,高大帆屏上的背景动画中,亚奥理事会成员共4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在星空辉映下齐聚,组出2014字样,各运动项目的标志也一一呈现,“仁川十分钟”宣告结束。

  仁川亚组委文化活动总导演金大和也说:“水和火是仁川表演的两个主要元素,水用来展现仁川的美,火用来象征城市的活力。”而朝鲜族传统民歌《阿里郎》的音乐贯穿了“仁川十分钟”的始终。

  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在短片中正式亮相。吉祥物是以白翎岛斑海豹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根据仁川亚运会主会场风、舞、光的主题,这3只斑海豹兄妹分别命名为“风”、“舞”和“光”。

  孙朝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