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会27日完美落下帷幕 请把歌声留给中国广州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4:18

  繁星点点,皓月当空。珠江之畔、“小蛮腰”侧、海心沙上再度响起童谣:“月光光,照地堂……”一首脍炙人口的广东童谣《月光光》,揭开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篇章。

  八块帆屏上,亚洲各地风土人情一一掠过,舞台中,东亚、西亚、中亚、南亚、东南亚、东北亚的代表歌舞依次登台,时而热烈欢快激情四射,时而清幽曼妙含情脉脉,时而雄健有力激昂磅礴,时而缠绵悱恻清新浪漫……国家有界,艺术无界。一首首代表亚洲各地风情的歌舞,凝聚着亚洲人民之间的深厚友情。

  岁月加减,真如凉月。此时此刻,所有人在梦开始的地方尽情歌舞。广州亚运会16天来的点点滴滴,也如同八块帆屏上不断出现的漫天星光,在这个夜晚被一一俯拾。

  广州给所有人留下难忘回忆,现在,广州请全亚洲留下自己的歌声。

  这是时隔20年中国再度举办亚运会,从当年的举国之力办亚运,到如今的举重若轻,中国用20年完成了一次蜕变。美丽的广州让世人再次惊叹,弹指20年,中国又向亚洲呈现了一届规模空前的亚运会!

  但竞赛本身,永远不是竞赛的目的。我们会记得刘翔、林丹、朴泰桓们实现梦想的骄傲,也会记得中国香港姑娘黄蕴瑶坚持梦想的泪水,会记得“老太太”张山和“不老传奇”伊达公子超越梦想的淡然,还有众多根本不可能拿到名次的选手,他们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诠释了和谐亚洲理念,他们站在这里本身就是一种骄傲。

  无论胜败,一个个亚洲难忘瞬间在帆屏上闪过。在谭咏麟等十名歌手的《凯旋》歌声中,火炬塔下巨大的木棉花缓缓开放,所有演员回到舞台上,海心沙四周焰火齐放,“小蛮腰”上演火树银花。

  激情盛会,和谐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陆续走进海心沙广场。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赛场上,他们曾是对手,此刻却兄弟姐妹般亲如一家。

  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韩国国旗升起。第一届亚运会火炬、第一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传递到第17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手中,亚运会至此进入下一个周期——那是“仁川时间”。

  随后,韩国人用最韩国的方式——打击乐、韩服、跆拳道以及他们的偶像歌手RAIN,向亚洲张开欢迎的双臂。

  在所有人不舍的目光里,在主题曲《温暖》的歌声里,“芭蕉男孩”再度乘着一片芭蕉叶飘然而至,他擎起“木棉花”灯,深情凝望着火炬塔。随着童声唱完歌曲,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与此同时,男孩手中的“木棉花”随着圣火的熄灭亮起来,帆屏上同时绽放出朵朵木棉花。

  亚运之火,生生不息。对广州和中国来说,一届亚运会的结束是另一个起点。 据新华社11月27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