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广州亚运会男篮成功卫冕 赞助商奖功臣大郅30万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28日13:25

  大郅帮助男篮夺金,也喜坏了国家队的赞助商TCL集团,赞助商老总李东生豪言要奖励队员每人一台65寸的3D电视机,给夺冠最大功臣王治郅30万元红包。大郅听到这样的奖励之后,笑了,幽默地表示:“谢谢啦,家里正装修呢。”

  取胜因母亲一句话

  比赛中,对手韩国队在最后一节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在关键时刻,王治郅挑起攻防大梁,帮助中国队如愿夺冠。韩国队的“小快灵”让球迷们印象深刻,不过王治郅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松懈,这一点或许要归功于他的母亲,“小时候看90年亚运会,那时韩国队实力很强,那会刚开始打球不太懂,于是我妈妈就灌输我,你打到国家队,跟韩国队打一定12分小心,一定要注意韩国队的反扑,这些话现在也是真理。”

  球员就像工匠

  帮助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王治郅走过了太多坎坷的道路,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大郅感慨颇多:“我们这种球员就像一个工匠一样,时代遗传下来你有这方面的天赋,这辈子注定做一件事,我不敢想象以后退役了我能干什么,做生意我们没有这个头脑,念书又没有念很多的书,其实运动员退役很多很茫然,很多的东西都不太适应这个社会。”

  八一队内已挂职

  如果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再继续的话,接下来的两年会有怎样的变化?有没有想过当教练呢?大郅说道:“八一队里给我挂了教练,没有安排具体位置,有可能是队员兼教练的头衔。我觉得我也就是可以教一些年轻的孩子,毕竟有一些经验,而且技术还是比较在行。”

  广州亚运会将是王治郅最后一次亚运会,那么随着他的离开,中国队又有谁能扛起这面大旗呢?对此,王治郅谦虚地说道:“这一届亚运会丁锦辉、李晓旭表现不错,苏伟手受伤没有打上,很多年轻队员成长的都很快。当然,还有在美国的大姚和阿联。”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