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超级大逆转胜韩国夺冠 复制04雅典经典一幕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3:00

  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收官金牌争夺战在中韩女排决赛间展开,中国女排最终激战五局以3:2逆转险胜韩国队实现“四连冠”,这是中国女排陷入低谷后的拼搏精神再度回归。

  女排姑娘们又哭又笑地抱成一团,全场观众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为她们伴奏。这不是中国女排20年后在雅典重夺奥运冠军一幕的重播,这是伤痕累累的姑娘们绝地反击拼下广州亚运会最后一金的动人时刻。

  重演雅典逆转一幕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局分0:2暂时落后俄罗斯队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黄金一代球员的拼搏绝地反击,最终连扳三局以3:2成功逆转,时隔20年再夺奥运会冠军。广州亚运会,随着黄金一代球员退役,暂时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同样是在韩国女排决赛两局在手的被动情况下,重演雅典奥运会逆转一幕,最终斩获金牌实现“四连冠”。

  周苏红诠释“女排精神”

  决胜局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中国队一度12:14再次站到了悬崖边上。关键时刻,老将周苏红拿出了力挽狂澜的气概,她用跑动进攻和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追成14平。

  这个退役又复出,生活上遭遇不幸的女人,有一颗勇敢的心。在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女排姑娘们眼圈还通红着,但她们同全场观众一起放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曾经激励了中国数代人的“女排精神”今犹在。经历了两次“奇迹”的周苏红哽咽着说:“每次夺冠后都要唱国歌,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和这次夺冠,我唱得最大声。”

  精神回归预示反弹

  跌跌撞撞的中国女排在2010赛季的征程表现确实令人失望,刚刚创下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第10名的几天后,就需要马不停蹄地出战年度收官战亚运会。就是在这种不利的被动局面下,中国女排亚运会决赛凭借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连扳三局追回两个赛点最终逆转险胜韩国女排成功夺冠。随着主攻李娟四号位高高跃起突破直线得分,周苏红和王一梅等女排姑娘们围成一圈共同庆祝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亚运会夺冠后的喜悦泪水承载着女排精神的再度回归,相信中国女排能够尽快地走出低谷触底反弹。

  全媒体记者 尹珂 张斌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