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告别广州把歌留住 第16届广州亚运完美闭幕(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1月28日12:31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1月27日晚,珠江之畔、“小蛮腰”边的海心沙广场上再度响起童谣:“月光光,照地堂……”一首脍炙人口的广东童谣《月光光》,揭开了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篇章。

  开幕式在一个童话般的开篇节目里揭开帷幕,帆屏上,小娃娃沿着一株植物爬上月亮,舞台上,孩子们挑着鱼灯尽情欢笑;舞台上,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嬉戏,帆屏上,酷劲十足的月亮和Q版“小蛮腰”在“眉来眼去”;甚至,在粤语版和普通话版《月光光》之后,帆屏上的月亮开始随着Rap版《月光光》舞动……八块巨型电子帆屏上,亚洲各地风土人情一一掠过。分别选自南亚、东亚、中亚、东南亚、西亚和东北亚的8首歌曲,代表了亚洲艺术的经典。除了中国的两首歌曲外,六首亚洲国家的歌曲各有特色,《蒙格尼》华丽浪漫,《樱花》婉转优美,《美丽的贾奈》意境深邃,《星星索》悠扬哀美,《辽阔的草原》高亢嘹亮,《愉快的旅行》欢快热烈,尽展亚洲艺术之花风采。

  在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多位歌手共同演绎的《凯旋》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相继与台上1500名合唱队员同台演唱,温馨、浪漫、热烈、欢快,突显“带走难忘的记忆,留下美妙的歌声”的主题。

  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手挽手,欢笑着、歌唱着走进海心沙广场。在亚洲各参赛队走上海心沙之后,中国代表团也来到闭幕式现场。值得注意的是,昨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正是前晚和队友们一起拿下亚运男篮金牌的王治郅。而这名最后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征亚运的老队员,也用自己的行动和表现成为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闭幕式旗手的不二人选。

  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韩国国旗升起。第一届亚运会火炬、第一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传递到第17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手中,亚运会从这一刻起进入下一个周期:“仁川时间”。随后,韩国人用最韩国的方式——打击乐、韩服、跆拳道以及他们的偶像歌手Rain,向亚洲张开欢迎的双臂。

  主题曲《温暖》的歌声再次响起,开幕式上的“芭蕉男孩”再度乘着一片芭蕉叶飘然而至,他擎起“木棉花”灯,深情凝望着火炬塔。随着童声唱完歌曲,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与此同时,男孩手中的“木棉花”随着圣火的熄灭亮起来,帆屏上同时绽放出朵朵木棉花。

  随着亚运圣火徐徐熄灭,最后的焰火表演结束后,亚运会就此和广州说告别。四年后,让我们韩国仁川再见。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