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广州亚运温情闭幕大郅很享受 中国199金创新高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5:48

  特派记者 楼栋 广州专电

    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是非常广州的,闭幕式却是非常亚洲的——昨晚,广州海心沙岛再次成为焦点,在一场属于全亚洲的盛大广场歌剧中,为期16天的广州亚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创纪录的199枚金牌再次站上亚洲之巅。四年之后,第17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进行。

  在昨晚这场盛大的告别演出中,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王治郅、熄灭圣火的芭蕉男孩熊钰翔,成为最抢镜的两张中国面孔。

  20:57 入场 旗手王治郅很享受

  王治郅!不出意料,昨天20:57,这位33岁的男篮老将高举着五星红旗压轴进入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场地——如果说开幕式旗手看的是“历史背景”,那么闭幕式旗手看的就是成绩。原本王治郅预订了周五的机票准备离开,却在最后一刻被叫住。

  王治郅在昨天闭幕式前接受采访时说,“我33岁了,很高兴能作为一个旗手参加闭幕式。这是我最后一次亚运会,我很享受在广州的每一天。”昨晚,王治郅显得那么平和,与一天前在赛场上怒吼的那个大郅截然不同。作为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王治郅48小时内连打三场硬仗,特别是最后决赛更是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当队友将所有金牌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那一刻,这一幕被深深刻在了千万人的脑海之中。

  带着三枚自己的亚运会金牌离开,以闭幕式旗手身份告别,王治郅当之无愧。心态放松的大郅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晒出了他和吴敏霞的合影。

  21:46 熄火 “芭蕉男孩”传递温暖

  21:46,熄火仪式在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LED帆屏画面上出现朵朵红棉。开幕式上启动《启航》这台文艺演出的芭蕉叶小船,从空中再次徐徐出现,手捧着一朵“红棉花灯”的8岁广州小男孩熊钰翔,在空中的小船上,凝视着约28米高的主火炬。

  《温暖》歌声中,圣火徐徐熄灭……孩子手中的木棉灯随着圣火的熄灭而亮起来。同时火炬塔四柱由上而下传递光感,光亮如同一股巨大的暖流,向广场四周放射蔓延,运动员坐席与全场的木棉花灯全部亮起来,形成光的波浪、温暖的海洋,这是一个感受和分享温暖的巨大场面,在一片灯海中传递温暖。在深情的音乐声中,亚运会旗徐徐降落。

  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圣火熄灭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