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绝地大逆转女排夺冠 周苏红:我为中国女排自豪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0:46

  从0比2到3比2 决胜局挽救两个赛点

  特派记者曾晶 广州报道

  …………………

  0比2落后,追成2比2平;决胜局12比14落后,周苏红挺身而出,挽救两个赛点!中国女排赢了!四连冠!这是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金,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99金。

  当李娟的重扣铿锵坠地,全场沸腾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欢呼着,雀跃着、哭着、笑着、拥抱着,百感交集……从世锦赛到亚运会,她们一路走来有太多艰辛。这一刻,她们等待了太久,在胜利中爆发,在呐喊中宣泄,在光荣与梦想中前行。她们,用广州亚运会的压轴金牌,为中国女排命运多舛的2010年画上了一个虽然曲折但还算圆满的句号。

  与韩国队的决赛,中国女排输不起。但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压力巨大的女排姑娘们迅速陷入被动,以21比25和22比25先丢两局。“前两局我们没能发挥出身高和力量的优势,韩国队打得快,发挥太出色了!”站在场边的俞觉敏,一脸的焦急。

  但是,中国女排没有放弃。“姑娘们迅速调整了心态,以我为主,打得更积极主动了!”央视解说嘉宾郎平敏锐地觉察到了女排姑娘们后两局的变化。25比10,25比17。中国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关键时刻,12比14落后。每个人都为中国女排捏了一把汗,但周苏红挺身而出,先是一个背飞,再是一个发球得分,连救两个赛点。“中国队加油!”现场的观众们在高声助威;“打啊,坚决点!”解说席上的郎平已经喊嘶了嗓子。终于,李娟的重扣得分了!16比14,中国女排赢了!

  所有的压力、委屈、紧张、喜悦交织在一起,在此刻迸发!女排姑娘们抱在一起,哭着、笑着。现场也十分配合地放起了励志歌曲《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 更不应舍弃。”此时此刻,多少人仿佛重回雅典,正如洪钢所言“中国女排队魂仍在”!

  “这块金牌非常不容易。”主帅俞觉敏眼含热泪,“从世锦赛到现在,队员们一直坚持努力。今天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一分分追回来。她们付出太多了,今天在亚运会得到了回报。我们的后备人才是不足,但我们还有时间,还有热爱女排的观众!”

  周苏红:

  我为中国女排自豪

  获胜的那一刻,周苏红哭了。她拍着每个小师妹的肩膀,一个没落地和每个人紧紧拥抱。“从世锦赛失利到亚运会夺冠,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我们真的太需要这个冠军了,有了这个冠军,中国女排就能缓过来了。就像《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一样,我说过,中国女排的明天总会好的,只要给我们时间。女排精神不会丢在我们手里。女排精神这面旗帜不会倒。”几乎是喊着,周苏红说出了这些话。说到动情的时候,她的声音一度哽咽。

  王一梅:

  我们不是软弱一代

  “但我们真的不是。”夺冠之后,王一梅放声痛哭。决赛,她一人独得30分,是女排逆转夺冠的主要功臣。

  决胜局,王一梅一直在笑。她说全队的团结让她在前面可以自由发挥。“张娴在后面一直跟我喊,‘后面都靠我了,你放心在前面就行’。薛明也拥抱我,让我不要多想使劲把球扣死就行,真的没有她们,我扛不到最后。”王一梅说。她认为这场比赛足以证明球队的顽强,“我们现在很困难,的确没有老女排打得那么好,但我们一直都非常努力的,每个人都很拼,我为我和队友骄傲。”

  (特派记者曾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