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细数亚运赛场内外感人事 准妈妈双夺金泪流满面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8日10:39

  美

  准妈妈双夺金

  “我的孩子给了我很多的支持……我相信对他来说这枚金牌是意义非凡的。”

  回放:11月14日,韩国女子射击选手金闰美在打完最后一枪后掩面而泣,被教练迅速扶到一旁坐下。28岁的金闰美怀有8个月身孕,她不仅帮助团队夺冠,还在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摘金。

  点评:这个腼腆的韩国运动员,用一种超越母爱的执着感动了全世界,广州亚运会有了最温馨的一幕。她是最给力的冠军,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伟大的最后一名

  “我惟一的念头就是,我来到广州,我要完成我的比赛。”

  回放:46分29秒,这是14日举行的男子铁人三项赛场最后一名和第一名选手的时间差距。在颁奖仪式和赛后采访结束后,个头不高、有些瘦小的蒙古选手伦苏赫·干苏赫才刚刚跑回主会场。正要离开的观众们停下脚步,为这最后一名铁人加油直至其冲过终点。

  点评:干苏赫是一名经济分析师,每天下班后自己练习铁人三项。他向我们诠释了体育运动的真正意义:重在参与。

  

  拼到底就是胜利

  “这是香港精神的代表。”

  回放:16日进行的女子自行车记分赛决赛中发生连环碰撞事故,24岁的香港选手黄蕴瑶因坠车导致肋骨骨裂。但她爬起后忍痛骑完余程,得到一枚宝贵银牌。

  点评:广州亚运闭幕了,黄蕴瑶为中国香港带来的不仅是1面银牌,也表现了运动员背后的辛酸及场上所流的血汗,其勇敢拼搏精神更已传遍亚洲。

  

  亦敌亦友对手情

  “我想对他说,别失望!别放弃!”

  回放:张琳与朴泰桓之间的竞争一直被视为中韩顶级游泳高手的“瑜亮之争”。在亚运会比赛中,朴泰桓三金在身,完胜张琳。看到老对手因为状态不佳备受压力时,朴泰桓主动通过媒体鼓励张琳不要放弃。其实,在亚运会之前,朴泰桓也曾经历过一段人生低谷,这也许是他理解张琳的原因。

  点评:《灌篮高手》里,樱木花道向仙道伸出了自己的手,他的一句话让人难忘:“我为有你这样的对手而自豪。”是的,在残酷的竞技场上,劲敌之间的这种“惺惺相惜”,总是很有感染力。

  

  泪流满面

  “希望朝鲜队能成为世界第一的射击强国。”

  回放:在17日举行的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颁奖仪式上,获得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的朝鲜选手朴明元激动得泪流满面,并表达了对朝鲜射击的希望。那一刻令很多人想起了今年南非世界杯朝鲜男足队员郑大世被泪水布满的脸庞。

  点评:在朝鲜运动员身上,人们总会发现相同的特质,他们的情感朴实无华,却又散发着令人震撼的信仰力量,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