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广州亚运会27日晚圆满落幕 亚奥会主席致辞称赞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7:06
  哈尔滨新闻网讯 昨晚,伴随着甜美童声吟唱的《温暖》,燃烧了16天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圣火缓缓熄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宣布亚运会闭幕,并致辞盛赞广州亚运会“精彩绝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出席闭幕式。

  广州亚组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从执旗手手中接过会旗,向全场观众挥动,然后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艾哈迈德亲王将会旗交给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仁川市市长宋永吉,10分钟的文艺表演展现了活跃的仁川。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闭幕日,中国女排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夺取最后一枚金牌。至此,第十六届亚运会42个大项、476个小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获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奖牌总数达416枚。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高居榜首。这是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一届亚运会。此前最多的一届,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获得183金。

  最终奖牌榜上,有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有29个代表团获得金牌,“金牌成员”比上届多3个。中国澳门和孟加拉国在广州夺得历史上第一枚亚运金牌。韩国以76金的绝对优势获得第二名。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