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奥理事会主席:广州亚运将是最精彩的亚运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13日09:04

  南方日报综合消息昨晚,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大幕在广州揭开。美轮美奂的开幕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国政要、媒体以及国内观众、网友纷纷对开幕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亚奥理事会主席:

  广州亚运将是最精彩的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说:“我对这座城市做出的卓绝努力感到非常满意。”他预言广州将举办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亚运会。

  日本NHK电视台:

  灵动的水是整场盛会最大亮点

  日本NHK电视台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充分认可:开幕式在海心沙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灵动的水作为开幕式的主题是整场盛会的最大亮点,现场巨大的LED屏幕增添了魔幻的气息,开幕式的表演为观众展现了一幅关于广州历史和文化的图景。

  韩国《东亚日报》:

  现场令人惊异得合不拢嘴

  韩国《东亚日报》评价,开幕式不是在主赛场,而是设在市区江心的一个岛上,20层楼高的大型帆柱衬托了整个背景,数百名女性舞蹈家身穿红衣,将象征船甲板的舞台渲染成红色,现场令人惊异得合不拢嘴。最让人吃惊的是,开幕式的舞台并不只局限在这里的一个岛上,岛周边3696幢高楼的灯光照明也被组委会组织起来,通过直升机的航拍向全亚洲播出了开幕式的盛况。

  电视观众:

  “绿色一分钟”让观众变成参与者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的表演得到了全国电视观众的盛赞。对昆明观众吴海昆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演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从空中飘落的“神来之笔”。他说:“广州亚运会很出彩,让人惊讶得不得了。在海心沙岛上举办开幕式,而不局限于体育场内,大概是世界运动史上的一次突破。”

  甘肃的肖璠和她的家人则最喜欢“绿色一分钟”这个环节。她说:“全民的参与,让这一环节成为跨越时空、无国界行为艺术。让更多的人,从一个单纯的亚运会开幕式观看者变成了参与者,形式是这么的新颖。”

  网友:

  今夜广州“真系好靓”

  精彩的开幕式表演和出人意料的点火方式也激发了网友对亚运会的热情。在微博上,“亚运开幕式”瞬间冲到了热门话题榜的第一位。据统计,在亚运会开幕式举行后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微博中有关亚运会的话题就达到1100多万条,有关开幕式的话题量增加了150万左右。

  对点燃圣火的瞬间,网友们直呼很中国———“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很有中国特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太帅太酷了”……很多广州网友上传自己拍摄的照片,感慨今夜的广州“真系好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