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史春东:三因素困扰破纪录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9:24

  尽管广州亚运会只有2人3次破世界纪录,与北京亚运会的7破世界纪录、或是广岛亚运会25次刷新世界纪录相比都相去甚远。运动专家认为,各国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难以打破世界纪录有三方面的客观因素。

  一是在时间上。一般来说,运动员出最佳成绩的季节是9月,但由于气候原因,本届亚运会在11月举行。这个时候是很多运动员进入身体状态的尾声,导致很多运动员状态开始下降。另外,现在的很多世界纪录都已经达到了一个难以逾越的巅峰,所以要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就变得更加困难了。同时,部分亚洲的优秀运动员因各种原因缺席亚运会,也使得部分项目的竞技水平有所下降。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温瑞鹏王曦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