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增设破世界纪录奖 中奖者将加获1万美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0:37
  本报讯 (记者 胡建明)在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上,将首次增设破世界纪录奖,届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或运动队,除了获得特制的奖牌,还将获1万美元的重奖。

  在2002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上,共有19人22次破13项世界纪录,11人11次平6项世界纪录,创一届亚运会改写世界纪录之最。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也有3人7次破5项世界纪录,1人1队两次平两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届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都是破、平世界纪录的主角。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选手除以150枚金牌位列奖牌榜之首外,还有6人3队17次破9项世界纪录,3人1队5次平4项世界纪录,改写世界纪录的数量也遥遥领先。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创造了5项新的世界纪录,均为女子举重项目,这其中有4项是中国运动员所贡献的。在女举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艳青先后五次刷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成为该届亚运会赛场上的风云人物。广州亚运会可望大面积超世界纪录的,首推还是女子举重。

  中国举重队此次共派出7名女子、8名男子共15名运动员,参加举重全部级别的较量。这其中,48公斤级选手王明娟、53公斤级的李萍、58公斤级的李雪英、69公斤级的刘春红,都具备冲击世界纪录的实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