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3比2逆转韩国得4连冠 女排姑娘领万人齐唱国歌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28日08:30

  “感觉今天回到了2004年,虽然很困难,但是觉得女排回来了,不容易,感谢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能有一个亚运会三连冠,感谢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始终支持我们,落后的时候全场观众给我们加油,没想过自己会输,心里有一种信念一定能扳回来。”——女排老将周苏红

  “她们打出了老女排的精神,我为她们感动。”在中国女排3比2逆转韩国夺冠,取得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99枚金牌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眼含泪水,激动地说。

  昨天的这场比赛对中国女排来说确实太困难了,因此俞觉敏才会如此激动。前两局中国女排被韩国队打得毫无反手之力。最后一局也曾以12比14落后,但是依靠老将周苏红的良好发挥,中国女排最终以16比14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她们始终没有放弃,能赢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俞觉敏这样说。

  当李娟最后一球成功扣杀得手之后,女排姑娘们都冲向了场中间,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蹦呀,跳呀,周苏红和王一梅等人泪流满面,徐云丽将王一梅紧紧地抱住,还为大梅擦了擦眼泪。就连一向冷静的主教练俞觉敏也罕见地动情落泪,和队员们拥抱,助理教练赖亚文也非常激动。

  现场响起励志歌曲《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 更不应舍弃……”这是昨天女排永不放弃精神的最真实写照。

  在《红日》的歌声中,现场的观众也都跟着站起来,一起唱起了这首歌,很多人被女排的这种精神感动得落泪。因为过于激动,央视记者将周苏红拉到了眼前进行采访,但是却忘了提问,只是一个劲地说:“周苏红,好样的,周苏红,好样的。”

  面对镜头,周苏红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球迷对我们始终是支持的,始终没有放弃。在落后的时候,听到大家给我们加油,我没想过我们会输。我一直相信我们会扳回来的。我觉得我们肯定可以的……”话没说完,周苏红的眼泪就再次流了出来。

  在场边,韩国的队员们一个个显得失魂落魄,她们看着疯狂庆祝的中国姑娘,也流出了眼泪,只是与中国队喜极而泣不同,韩国队员的眼泪则是代表着失落。走过混合区的时候,没有一个韩国队员愿意多停留一会,看着中国队疯狂的庆祝对她们来说是一种煎熬。

  姑娘们在接受金牌和鲜花后,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也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胶卷,现场再度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就是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广州体育馆的一万多名观众均起立和姑娘们一起合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体育馆,每个人都无比激动、自豪!

  陈忠和:看球又喊又叫

  昨天,陈忠和虽然没有到现场观看女排比赛,但是他依然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中国女排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我在看球的时候也是大喊大叫。”陈忠和说,“我真的为她们感到高兴。前一阵子,世锦赛她们打得不是很好,但是她们挺过来了。”

  昨天,周苏红发挥非常出色,不过陈忠和认为她还没回到最好的状态,他说:“退役之后,周苏红回到球场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是她的经验非常丰富,敢打。”

  成龙:我哭了

  昨天很多人都关注着女排的这场比赛,就连成龙、刘翔等也被女排姑娘的表现感动。

  这是成龙的微博全文:从早上7点10分出发,现在才到成都,到酒店换好衣服后看到中国女排与韩国决战,在最后时刻16比14拿下了这枚金牌!我哭了!为你们加油!你们让我感到骄傲、自豪!

  在这条微博中,成龙还放了一张自己紧握右拳挥舞的照片,他身边的人已经激动得跳了起来。

  刘翔也在女排夺冠之后及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女排好样的!无论输赢都顶你们!哈哈!激动!

  郎平:解说嘶哑了

  昨天,郎平出任中韩比赛的解说嘉宾,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郎平也显得非常激动,在中国队几次关键球的时候,她都是嘶哑地喊着“打了”。

  郎平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因此在比赛开始阶段,她显得非常冷静。但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郎平却不再冷静。在中国队12比14落后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一攻,郎平嘶哑地喊着:“打啦!好球。”话音刚落,周苏红已经得分。

  得分之后,郎平又说:“争取打一个防反,争取拉平,现在发球很重要,大炮(周苏红的昵称)加油。”

  打平得一分,郎平情不自禁地嘶吼着:“加油!打她!好球,还有希望,大有希望。机会,机会!打啦!哎哟!再来,再来,机会机会,有了!”

  当中国队以16比14逆转获胜,郎平的喊声甚至一度压制了全场观众的助威。

  快评

  夺冠之后更需冷静

  看过比赛的人都清楚,昨天中国女排能够获胜,周苏红功不可没。但是周苏红不是中国女排的未来。赛后,谈到未来的时候,周苏红也说:“两个大赛打下来非常疲惫,还没考虑这么远,回去想先放个假,后面再考虑。”

  一个亚洲冠军并不代表中国女排已经强大了,其实女排现在还是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赛后有记者问俞觉敏教练:“现在女排现状不是很理想,是不是与排协重视国家队成绩,不重视联赛有关?”

  俞觉敏没有很明确地回答这个问题,他说:“现在全运会将增加小年龄级别的比赛,女排将来会越来越好。”

  全运会可以让各省重视起来,但是全运会毕竟四年才一次。联赛才是根本,如果我们以后还是在几百名职业队员中去选择国家队的人才,那么迟早有一天女排的竞争力将丧失。所以不要被一个冠军冲昏了头脑,如何让联赛竞争激烈起来才是中国女排长久发展的可行之计。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