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谢幕演出收获银牌 张丽芳:助河南女垒全运夺冠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8:14

  □本报记者 方 舟 李 悦

  “再帮我拍张照片吧,这很可能是我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前天晚上,在亚运会女垒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河南名将张丽芳略带伤感地对本报记者说。

  0∶2,中国女垒在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这个成绩,比多哈亚运会的第三名略有进步,在2008年后垒球成为非奥运项目的冲击下,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但张丽芳还是有些遗憾。

  今年28岁的张丽芳,从2005年进入国家队以来,先后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2005年世界杯第四名、2006年世锦赛第四名、2006年亚运会第三名、2008年奥运会第六名、2010年世锦赛季军等成绩,可以说把所有的国际大赛都参加遍了。广州亚运会很可能是她冲击国际大赛冠军的最后机会。

  然而,中国队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在预赛中先后输给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仅列第三名。在佩奇制半决赛中,她们连克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获得了与日本队争冠的机会。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队只能目送对手实现三连冠。张丽芳作为队中主力,在场上场下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河南小将赵晶,就对“芳姐”十分敬佩,“她的那股韧劲没人能比,在遇到困难时,总能带动我们坚持下去。”

   因为长年南征北战,张丽芳的终身大事,至今仍令家人、朋友操心。“我真渴望能过上相夫教子的生活。”张丽芳笑着说。不过,她表示,即使告别国家队,还是希望能发挥老队员的经验,帮助河南女垒走上下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⑨3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