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击溃韩国获亚运男篮金牌 悲情老兵圆满谢幕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8:10

  从1998年第一次夺冠再到广州,转眼间已经12年过去了,这是王治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亚运会,赛前队友们都表示,要用金牌为大郅饯行。赛后,所有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大郅的敬意:主帅邓华德在比赛结束前7秒再次换上王治郅,让他能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球员都围拢到一起,将胸前的金牌取了下来,都挂在了大郅的脖子上,然后所有人一齐向他行膜拜礼(上图)。

  12块金牌,象征着荣耀与功勋,这是球队此前的承诺,对这个荣耀,王治郅也当之无愧。决战之夜,大郅拿下了最高的20分,这位33岁的老兵以完美的演出站完了自己的最后一班岗。高强度的对抗让他显得精疲力竭,“他们一直在下面喊防守!防守!我的腿其实都动不了了。”大郅赛后说,“今天大家都全力以赴,这让我们拿到了最终的胜利,不过没什么特别的,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大家应该做的。”

  对于自己的离去,大郅坦言,总有这么一天,“现在我的年龄是一天比一天大了,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赛场,但就像传接力棒似的,我希望年轻队员能够赶快成长起来,接过我们手中的接力棒,把中国男篮的传统一代代传下去。”大郅说,“我很留恋这个赛场,但新老交替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我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很快成长起来,让我们放心地离开。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