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会五大失意人:全民偶像滑铁卢 孙卫引口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8日06:14


  古力——溃败的“主将” 失意指数:★★★

  预赛1:4不敌韩国,决赛同样1:4不敌韩国,中国围棋男队在亚运团体决赛中无缘金牌。决赛中败北的中国队主将古力,在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之旅中留下莫大遗憾。

  作为中国队主将,古力此次亚运会状态全无。继预赛面对韩国输给姜东润后,曾在对阵日本队时意外不敌山下敬吾,决赛原本是这位中国围棋第一人的雪耻之战,但面对老对手李昌镐,且对方并非在最佳状态,但古力依然无力回天。面对记者,古力唯有苦笑,“下得实在不好,压力的确是有些大,但也不应该下成这样”。记者问及发挥不佳的原因,古力挠头想了半天,似乎是自己也想不通,“主要还是个人的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其实这次大家都把这块金牌看得比较重,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这次亚运会我的确下得很差。”

  虽然有传本次亚运会发挥不佳,古力还受到了代表团领导的“委婉批评”,对此古力倒也尽量显得豁达,“状态多少会有起伏,我也会尽量去调整。不过我似乎有点不适合下这种团体赛,不管是之前的智运会,还是这次,始终背负某种包袱,担心自己的失手会影响全局。”

  点评:韩国队包揽本次亚运会三枚围棋金牌,让上演“亚军帽子戏法”的东道主颜面尽失。但作为下届亚运会的东道主,韩国人或许会因此保留围棋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对第一次入围亚运的围棋而言,或许是个好消息。希望下届亚运会,古力可以报仇雪恨。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