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冲回应中国一家独大 自曝忙于训练与女友分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8日02:24

  人物简介

  姓名:何冲

  国籍:中国

  出生地:广东省湛江市

  出生日期:1987年6月10日

  身高:168厘米

  体重:62公斤

  运动项目:跳水

  主要奖项: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广州亚运会男子单人3米板卫冕

  昨晚,李宁公司的签约运动员,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火炬的广东籍运动员何冲在亚运会最后一天来到了深圳,其间本报记者对何冲进行了专访。何冲详细解密了自己点燃亚运火炬的细节,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在2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时的打算。

  开幕前才知道点火方式

  《晨报》:你什么时候知道要点亚运会开幕式火炬的最后一棒,当时是什么心情?

  何冲:11月11日才知道要点火炬最后一棒,当天赶来广州,晚上7点多钟才跟导演见面,一直排练到凌晨,当时也是比较诧异,因为有很多前辈在,没有想到是我点最后一棒,觉得挺好的。

  《晨报》:有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点火方式?

  何冲:我觉得挺好的,可能大家会认为要用很多科技,像2008年李宁先生在空中吊钢丝,可能会想亚运会也一样。导演说希望用一点有寓意的感觉去做,这次应该是史无前例的。

  《晨报》:点火的时候跟两个小孩子在一起,看你的眼神好像不知道要做什么。

  何冲:导演的意思是说,要把所有的悬念都留给观众,我自己都不知道最后一棒是怎么点的,最后导演让两个小孩告诉我,是点炮竹。

  家乡作战,就像回到了奥运会

  《晨报》:在自己老家广州的游泳馆参加亚运会的跳水比赛,当时心情是怎么样的?

  何冲:那场比赛我心情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感觉有一点拘谨,在这上面也出现了一些比较大的失误,又回到了奥运会的感觉,多体验一次奥运会我觉得挺好。

  《晨报》:亚运会之后有什么具体的规划?

  何冲:最近一段也是比较不顺,然后技术上面以及身体上面都出了一点状况,亚运会之后希望做一个调整。一年多时间里一直在比赛,也没有时间训练,希望冬训的时候积极训练。

  《晨报》:现在跳水跟乒乓球一样,中国队一家独大,你对此是怎么看的?

  何冲:我觉得体育就是一种竞争,不管是强还是弱,都会有不同的竞争对手,大家也不要关注一个项目拿多少金牌,更要关注我们项目的成长和目前的状况。亚运会不是每个运动员的最终目标,所以更多的是放在锻炼和奥运会前的准备。

  《晨报》:北京奥运会跳水拿到7金,只有一个项目没有拿到金牌。

  何冲:我觉得不包揽并不代表没有创新,更关键的是我们每个人有没有努力,只要努力过了,即使金牌没有北京奥运会拿得多也会开心。

  《晨报》:有没有信心战胜伤病,让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包揽金牌?

  何冲:这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并不是说我现在水平高了,伤病就减退,伤病只会越来越多。所以每天都要保持高质量的训练,缩短训练的时间,让质量来弥补时间。

  《晨报》:熊倪之前是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你有没有想过去接替他?

  何冲:我们并不需要什么领军人物,只需要一个能给新人起到带头作用的人。因为他们可能很多东西都没有经历过,在他们经历一些失败和不开心的时候,他们很多事情不敢跟教练说,不敢沟通,很多时候不能表达他们心中的不安。我们也是这么经历过来的,所以我们更能体会其中的一些东西,有时候反而我们跟他们沟通的时候,他们更容易去接受,我觉得这就是大家希望看到的领军人物。对于我何冲来说,我希望我有这样的能力和机会去充当这样的角色,我也希望中国跳水队能有更多的领军人物出现,因为中国跳水队真的很强大。

  《晨报》:之前你曾被记者问到女朋友的问题,你支支吾吾,但当时你承认是有的。

  何冲:分手了!真的不要太过关注这些,你们也知道我们把太多太多时间都放在了训练场上,没有时间去整理别的东西,也希望你们给我们一些空间,让我们能在业余的时间去休息。因为大家也是在工作,不可能每一段时间都在为这些事情烦恼,我们也需要休息,你们给我们足够的空间,我们也会给你们满意的答复。晨报深圳1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