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何姿:我可能配不上何冲 从未想过能接班郭晶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7日04: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跳水项目决出最后两个单项的金牌,在女子3米板的项目中,深圳跳水名将何姿在吴敏霞缺席的情况下,力压队友施廷懋摘得金牌。

  “跳水皇后”郭晶晶缺席亚运会使得中国跳水队星味黯淡,尤其在3米板项目上,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老将吴敏霞亦退出3米板的角逐,只参加1米板的比赛,因此何姿成为了该项目中相对有名气的选手,而她的对手是重庆小将施廷懋。比赛开始后,何姿和施廷懋始终占据着头两名,何姿的发挥尽管称不上完美,但仍然轻松地以382分的总成绩夺冠,施廷懋摘银,中国澳门队员徐雪茵获得铜牌。

  在郭晶晶退居二线之后,吴敏霞和何姿成为新“一姐”的最佳人选,尽管何姿颇具潜力,但近几年在国际大赛中偶有失手的情况,相比之下,吴敏霞经验和技术都要更为老道,相信短时间内吴敏霞仍然会是女子3米板上的霸主。除了二人之外,王涵和施廷懋作为后起之秀,在该项目上具备一定的冲击力。

  再战亚运不满意表现

  “四年前去多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不具备这个实力,但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变化很大,希望将来会有更好的突破。”20岁小将何姿至今已经参加了两届亚运会了,她表示,四年间的成长使现在变得更为成熟。尽管拿到了金牌,但追求完美的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对我今天的表现不是满意,跳得不是太好”,赛后发布会上,何姿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完美。在比赛中,她的第二跳和第三跳连续出现小失误,虽然这些失误并不影响她稳居积分榜首,但她对此十分在意。

  广州算是何姿的半个“主场”,对此她表示有点紧张,“现场那么多观众看我比赛,还是蛮紧张的,但这样的比赛锻炼了我的心态,所以收获还蛮大。”昨天,何姿的父亲也亲临现场观看她的比赛,“我知道他来了,但在比赛中,我不会想太多,所以不会有影响。”

  在郭晶晶与吴敏霞缺席的情况下摘得金牌,何姿表示,并不会因为郭吴二人不参赛而觉得自己没对手,她认为做好自己的动作,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重要。

  “小花”四年华丽转身

  四年前,何姿只是一名郭晶晶和吴敏霞身后的小花,但当年16岁的她已经被中国跳水队视作重点培养对象,并成为了多哈亚运中国代表团中一员。在多哈亚运会上,她摘得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两枚银牌。“四年前刚到国家队没多久,就随中国队参加亚运,当时我觉得自己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何姿认为,四年间自己收获许多,变化很大,“这四年我经历了很多大赛,在动作质量和心态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动作也更漂亮了。我想,今后也许我还会经历更多的坎坷,但我并不害怕,我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来为自己积累信心与经验。”

  早在郭晶晶还在队中的时候,便曾经被问过“谁将成为她的接班人”的问题,当时她公开表示看好何姿。何姿被问道自己与郭晶晶差距还有多远时,她谦虚表示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努力。

  否认自己是何冲女友

  日前,粤籍名将何冲公开承认了有女友,消息传开之后,立即引来了各方猜测。何冲和何姿二人同样来自广东,并且二人郎才女貌十分般配使外界纷纷猜测何姿便是何冲的女友,对此她表示十分惊讶,并否认称不可能,“不会吧?当然不是我,他的女朋友很漂亮,我觉得我可配不上他。”何姿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