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再收两金 小将胡亚丹摘金何冲成功卫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1月26日13:58

  深圳特区报广州11月25日电(特派记者 吴孟菲)今天,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内人头涌动,除了因为这里要上演女子10米跳台决赛及男子3米跳板决赛外,最重要的是,作为广东籍选手的卫冕冠军何冲将要亮相。而就在广州观众的注视下,何冲以525.85分的总成绩成功卫冕。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则由14岁的中国选手胡亚丹夺得。

  下午5点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胡亚丹和汪皓联手出战。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胡亚丹和汪皓发挥出色,分别以434.55分和397.95分高居前两位,携手晋级。决赛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年仅14岁的胡亚丹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在决赛的5轮比赛中,她拿到了7个10分的惊人成绩。最终,胡亚丹以437.70分夺冠,汪皓夺得亚军,马来西亚选手帕姆格夺得铜牌。赛后,胡亚丹说:“现场观众越多,我反而更加兴奋。我今天的比赛比我训练的时候还要好。”面对外界称她为“小高敏”,胡亚丹非常高兴,她说:“我很荣幸,因为高敏姐姐是我的学习对象,我还看过她《追梦》那本书,写得很好,希望以后我能达到像她那样的高度。”

  晚上7点半,备受瞩目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上演。中国两位广东籍选手何冲与罗玉通携手参赛。这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因为两位中国选手在预赛中相继出现失误而进行得一波三折。在预赛中出现动作失误的何冲因为动作难度系数比罗玉通高,依旧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而决赛就可以说是何冲与罗玉通之间的对决。比赛中,何冲不断挑战难度,特别是在最后一跳时,他采用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取得了92.40的高分。最终何冲以525.85分的总成绩夺冠,罗玉通获得亚军,季军由马来西亚的杨根霓夺得。赛后何冲兴奋地说:“能够在家乡观众的注视下卫冕夺冠,最值得纪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