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周春秀:发挥已淋漓尽致 创造最佳成绩在预料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27日11:48
女子马拉松颁奖 中国选手周春秀夺冠朱晓琳摘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27日广州报道) 亚运会进入最后一天,女子马拉松的比赛当中,中国队选手周春秀、朱晓琳联手包揽冠亚军,周春秀还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赛后周春秀表示,“我今天的发挥已经是淋漓尽致了。”

  广州的天气不是很热,但是对于马拉松运动员而言,还是气温还是稍微有一点高,周春秀说:“我觉得天气还很好吧,30公里之后有点热,相对此前几天而言,今天的前提很不错了。我今天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发挥了训练水平,我很开心,很高兴。”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今年32岁的周春秀仍然希望能够走到伦敦,她说:“奥运会还有两年,我练好每一天,每一堂训练课。我现在伤病比较多,两条腿不是很好,有点伤,髋关节,膝关节,今天跑到最后两个腿都要抽筋了。伦敦奥运会我肯定是有信心的,最重要的还是把身体状况调整好。”

  中国队在比赛中配合默契,周春秀赛后表示这是事先制定好的战术,她说:“战术上我们两个前30公里互相配合,毕竟在中国比赛,我们要团队作战,不管我拿还是她拿,都是中国运动员,后面10公里,谁有能力谁向前冲了。”

  周春秀以2小时25分拿到金牌,这也是她个人本赛季的最佳成绩,她说:“这个成绩意料之中吧,今年训练虽然不是强度很大,但是打的基础很好,我毕竟老队员了,有底子。今年亚运会为今年的比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从3月的首尔马拉松到亚运会,我都发挥了不错的水平,表现出我这一段的训练水平,很开心。”

  谈到明年的备战,周春秀表示自己将会义赛代练,她说:“明年的计划还没有完全定,我毕竟是老队员,把身体状况调整好,基本上要以赛代练。明年伦敦马拉松,如果邀请我的话肯定会去,毕竟是奥运会场地,要去适应一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