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周春秀教练揶揄日本狂言:拿金牌要靠实力说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2010年11月27日12:06
女子马拉松颁奖 中国选手周春秀夺冠朱晓琳摘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1月27日广州报道) 广州亚运会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马拉松的比赛当中,中国队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包揽冠亚军,她们也击碎了日本队赛前要包揽冠亚军的豪言。赛后,周春秀的教练梁松利表示,“日本队说要包揽,中国队也说要包揽,这没什么用,关键还是要靠实力,场上见吧。”

  周春秀以个人赛季最佳成绩夺冠,梁松利认为:“我们把对手都分析清楚了,就是朝鲜,日本,巴林三个对手。周春秀训练比较系统,没什么大的伤病,她虽然是32岁的年龄了,但她训练比较主动,自己的决心也比较大,对亚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明年将是奥运会之前重要的备战阶段,梁松利说:“我们还是按照训练的每个步骤去做,明年有明年的要求,把体能首先要恢复好。周春秀要增加信心,她虽然是老队员,但是跑马拉松的时间不长,要有信心,今天发挥不错,撒得出去。”

  明年有两项比较重要的赛事,一个是在韩国进行的世锦赛,另外一个是伦敦马拉松,梁松利表示:“世锦赛在韩国进行,我们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伦敦马拉松是否参加还没定,要看对方的邀请,也要看冬训的训练情况吧。”

  赛前日本队曾经表示要包揽金银牌,但是最终却是中国队实现包揽,梁松利揶揄说:“日本也说包揽,中国也说包揽,但我们实践了,话不能这么说,还是场上见吧。”

  周春秀今年32岁,但是梁松利认为她还有提高的空间,他说:“周春秀是马拉松的老将新兵,我相信她还能突破,按照她自己的职业素养,她能够达到更高的高度,我是百分之百的信心。”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