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体育馆成为“盛大集会” 男篮夺冠“郅”得圆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7日20:40

  体育馆就像盛大集会

  亚运会在最后的时刻达到了最高潮,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的这场决赛,成为了整个亚运赛场最受关注的比赛。坐满全场的观众都在等待这决战时刻的到来。在全场的高呼声中,中国队员终于出场了,男篮的小伙子从一开始就显得特别有气势,热身的时候不断地上演着扣篮。出场仪式上,每一个中国队员都是狠狠地撞胸,当全体队员围成一圈,一起高喊着口号时,全场观众都跟着一起喊,现场主持人介绍韩国出场队员的声音完全被淹没了,这一刻已经注定了,最后胜利的归属。

  比赛的过程中,中国队员身上这种气势一直没有减弱过。王仕鹏、丁锦辉和孙悦就如同邓华德所说的“野狼”那样,毫不顾忌地冲到篮下,全力以赴地防守。一向平静的王治郅也会在投中关键球之后,高举着双手大声呐喊。

  其实,特别不一样的又岂止是队员,现场的一切在这个夜晚都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几个连续在篮球比赛中负责表演的拉拉队都准备全新的动作。甚至是五个负责调节气氛的亚运会吉祥物也是在这个夜晚使出绝招,一连串的街舞动作让现场同样疯狂。

  夺冠·比赛◆◆◆

  过程有悬念但快乐着

  气势是比赛的开始,却不能代替比赛。随着王治郅的一个三分中的,双方的比拼开始了。一上来,中国队打得很有声色,反倒是韩国队看起来还有些找不到感觉,在第一节就连续出现运球失误、进攻24秒超时等情况。但第二节,韩国人开始找到感觉,李胜俊连续的三分命中,不但让中国男篮原来的6分优势荡然无存,还被韩国男篮领下了6分。这个时候,又是王仕鹏站出来,连续的内线单打成功,重新找回气势的中国男篮以43比37结束了上半场。

  第三节还是中国男篮的天下,刘炜在这一节最后一秒的中投命中,不但让替补席上一片欢腾,也让中国男篮以8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的开始阶段,中国男篮也在不断地扩大领先,最多时领先了12分,韩国队员的情绪似乎也开始变得激动,连续犯规,并与裁判产生争执。同样,他们的顽强精神也同样再一次在最后时刻展现出来。

  又是全场紧逼,又是连中三分,74比71,韩国把比分追了上来,最危险的时刻,又是王治郅站了出来,他先是封盖下对手的上篮,又在刘炜快攻上篮不中的情况下,跟进补篮命中,重新将分差拉到了5分。最后的48秒钟,虽然韩国队员拼命反扑,虽然中国队员连续罚篮不中,但靠着这5分的优势和全队顽强的防守、积极的拼抢,中国男篮没有让韩国人再一次看到希望。最终77比71,中国男篮赢得了胜利。

  夺冠·庆祝◆◆◆

  大郅老邓都被抛上天

  在比赛的最后十几秒钟,现场又一次播放起了那首《中国人》,又是全场跟着一起高唱,这个时候,中国男篮已经确定了胜局。裁判的一声哨音,王治郅高举起双臂,所有的队员扑上来,大家尽情地庆祝,肆意地呐喊。一次次的撞胸、一次次的拥抱,似乎没有什么方式可以完全表达出那种兴奋。王治郅被队友们抬起来,一次又一次被扔上空中。之后是主教练邓华德,尽情享受着队员们的这种庆祝方式。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和掌声中,中国男篮的小伙子笑着回到休息室换衣服。

  再回到场地上,就是颁奖仪式了。这个时候的中国男篮队员们已经恢复平静,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容。王仕鹏不停地和队友们打着手势说着什么,看起来是要准备大家一起做一个特别的登上领奖台的方式。果然,当现场主持人喊出“冠军,中国队! ”时,所有中国男篮队员相互搭着肩膀,一起跳上了领奖台,这个创意也让全场观众再一次陷入疯狂。当国歌的旋律想起的时候,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男篮队员全部高声唱着,再加上全场观众,国歌在场馆内响亮雄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