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胜韩国夺冠 惊艳王治郅赛后被队友围观膜拜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7:48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在熟悉的歌声中,刚刚赢得亚运会冠军的中国男篮将他们心中的长城———王治郅高高抛起,让耗尽了最后一分力的老将在空中尽情享受着属于他的荣耀。因为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王治郅的,这名33岁的老将像神一样捍卫着中国男篮的尊严和希望,守护着他生命中这最后一枚亚运金牌的到来。他成功了,没有他,也许就没有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神奇可以复制

  在投中了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个球后,大郅再次高举起了自己的右臂,三根手指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划过,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最喜欢用的庆祝方式:与卡塔尔的鏖战中我们看到过,与伊朗的死磕中我们也见过。

  第三节大郅在篮下被李胜俊盯着强行出手打中,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第四节他在低位用一个晃动骗过了对手,然后迈着自己梦幻般舞步再次将球送进了篮筐;一分钟以后,他跟刘炜的配合帮助球队再次得分。中国队微弱的优势在一点点地扩大,胜利的时刻距离他们也越来越近。

  王治郅告诉所有人,神奇可以复制。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他就是用这样的方式带着中国队冲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那一年中国队的对手是卡塔尔,王治郅28分冠绝全场,用完美的表现带领球队拿下了冠军。

  全队膜拜大郅

  四年以后,再次回到熟悉的亚运赛场,33岁的大郅已经不再年轻,韩国的媒体甚至用“太老太慢”来形容他的状态,但最终扛起中国队一路前行的却仍然是这位神一般的老兵。“是意志支撑我走到今天,我现在是一点劲儿都没有了,两条腿都动不了了。但我们还是拼尽了全力,因为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就跟上下班一样,我们只是完成我们的工作而已。”48小时内打了3场惊险的关键战役,体力透支的王治郅却将一切看透、看淡。

  “没有王治郅,中国队走不到这一步。”解说嘉宾张卫平这样说;“王治郅太给力了!”著名的解说员于嘉这样说;“郅哥太棒了!”朱芳雨这样说;“让我选最好的内线,我会选择王治郅。”韩国队的李胜俊这样说;“中国必胜,大郅无敌!”球迷们这样说。

  在领奖台上,大家接过了属于自己的金牌之后,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所有球员都把金牌挂在了大郅的脖子上,然后他们还做出了一个更加令人惊讶的举动:只留王治郅一人站在领奖台上,其他11名球员在台下对他做出膜拜的动作!赛后,大郅动情地表示:“岁月不饶人,总有一天我会离开。虽然我对这个球场依然很留恋,但年轻球员依然要成长,我们的接力棒还要传下去,中国篮球也要继续走下去。”腾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