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马来西亚壁球女皇独得三金 大马实力超群揽五金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7日18:44

  大马在广州亚运会壁球赛包办男女单金牌!壁球女皇妮柯尔顺利卫冕亚运会女单金牌、男子头号种子阿兹兰则夺得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帮助大马在广州亚运会的金牌数增至5枚,独得三金的妮柯尔身着361度领奖服站在领奖台上显得神采奕奕。

  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世界一姐妮柯尔,星期日在女单决赛以11比8、8比11、11比6、11比7击败香港2号种子欧咏芝,继1998、2006年后,第3次在亚运会封后,继续以今年不败之姿高唱无敌最寂寞。

  妮柯尔三度摘金

  现在妮柯尔将以良好状态继续征战女团赛,并放眼在首次举办的女团赛收获金牌,以妮柯尔目前锐不可当的气势来看,世界排名第一的壁球女皇接下来在女团赛将让所有对手胆战心惊,有望率领队友拿下她在本届的第2金。

  妮柯尔在参加亚运会之前,刚在卡塔尔精英赛拿下今年第9个女子巡回赛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51个巡回赛冠军,更恐怖的是,世界一姐从年初开始征战至今,在各项大小比赛不败,包括世界女壁赛、共运会等重大赛事。

  而已在上个月的德里共运会赢得金牌后,5届世界冠军妮柯尔已在职业生涯完成圆满的大满贯,她接下来再赢得任何冠军,将只是锦上添花。

  阿兹兰首夺亚运金牌

  在男单决赛,大马头号男单阿兹兰轻松以11比6、11比7、11比6击败巴基斯坦好手阿米尔罕,夺得大马在广州亚运会壁球赛的第2枚金牌,也保住了队友王明喜在上届多哈亚运会的冠军。

  这场胜利对阿兹兰有多重意义,这除了是他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外,同时也弥补了他在多哈亚运会决赛不敌王明喜屈居亚军的遗憾。

  阿兹兰在比赛中展现良好状态,极有可能联手实力不俗的队友纳菲兹旺、王明喜与袁志文帮助大马在接下来的男团夺冠,从而让大马实现包揽壁球赛4金。

  妮柯尔:我必须拿下这枚金牌

  决赛打得很艰辛,对手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取得胜利。

  我在第二局犯下失误,因此丢了一局。

  这枚金牌对我有许多的意义,毕竟这是我为国家贡献的金牌。大马壁球队和支持者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因此我必须拿下这枚金牌。对于决赛对手,她是一位年轻的选手,并且在过去的几个赛事皆取得不俗的成绩,进步很多。与上届获得金牌一样,我感到很开心,有飘飘然的感觉。

  阿兹兰:终于更上一层楼

  在决赛,每一分都很重要。对手打得很好,因此我必须发挥出最好的水准,最终拿下比赛。能够取得比以前更好的成绩,我当然感到很开心,因为能夺得金牌。

  刘薇雯:放眼跻身世界前15

  我感到很开心,因为能够在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取得奖牌。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对于能在半决赛与妮柯尔较量,我感到很开心。我们在女团应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接下来我的目标是要进入世界排名前15。

  王明喜:本希望和阿兹兰会师决赛

  我很失望,因为我本来希望可以和阿兹兰在决赛里碰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