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马来西亚揽亚运壁球三金 中国香港获得女团银牌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0:03

  在昨日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壁球女子团体决赛上,马来西亚队击败中国香港,夺得冠军。至此,马来西亚队得到了壁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中的三枚,只有在男子团体赛中不敌巴基斯坦队摘得一枚银牌。

  马来西亚壁球选手妮科尔·戴维已经连续四年排名世界第一,有“壁球公主”之称。而中国香港壁球近几年在亚洲取得的成绩也有目共睹,诞生了赵咏贤、欧咏芝这样的名将。主教练蔡玉坤表示,壁球在香港十分普及,香港也有很多打壁球的公众场地。虽然昨日的比赛中香港队仅获得银牌,但他们对这个成绩也表示了满意。老将赵咏贤还在微博上写道:“拿银牌也是我们的预期啦,现在我们要尽情去玩了。”并且附上队员合影,个个笑容满面,显然心情很好。而被称为香港新“一姐”的欧咏芝08年时被国际女子壁球协会评为年度新秀。这次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但其教练蔡玉坤表示,欧咏芝是一位甚具潜质的球手,无论实力或是世界排名都不在赵咏贤之下。欧咏芝也在赛后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她现在的排名是第14位。

  目前,壁球在中国大陆尚不普及,中国壁球队的选手仍是业余球员,而此次参加亚运的基本都是在校大学生,还是向强队学习为主。不过,随着中国对壁球的逐渐重视,运动员的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在2009年的上海壁球公开赛上,李东锦打入了四强,这也是中国壁球队员目前取得过的最好成绩。现任中国壁球国家队总教练、曾经的香港壁球“一哥”王伟恒表示很看好国内的壁球发展前景:“打壁球不需要长得很高,也不需要花很大力气,这类注重技巧性的运动,最适合中国人。乒乓球、羽毛球我们能玩得很好,壁球也可以。”

  ■链接

  广州也有壁球打

  广州的东方宾馆、花园酒店、白天鹅酒店和东风广场设有壁球馆,场租在每小时40元到100元不等。

  另外,壁球的球具和其他小球类球具相比更便宜。壁球拍大概在200元—1000元之间,一双壁球鞋的价格则在100元—800元之间。壁球线的损耗小于羽毛球和网球,更小于乒乓球拍胶,价格在20元—100元之间。一个壁球,在初级爱好者手中可以使用半年,价格在30元左右。南方日报记者刘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