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空手道型项目称王 马来西亚名将亚运之旅很圆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4日16:22

  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杨莉)三次出战终登顶,广州亚运会空手道男子个人型项目赛场,马拉西亚老将顾振杰以一枚金牌、为其职业生涯亚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顾振杰为马拉西亚空手道著名选手,2002年釜山首次亮相亚运赛场收获男子个人套拳铜牌,四年后多哈亚运会摘得一枚银牌。

  广州亚运会也是顾振杰的收官之战,前两轮分别以5比0的较大优势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郑子文和吉尔吉斯坦的卡扎诺夫轻松晋级,半决赛4比0力克印度尼西亚小伙子扎因丁后,冠军争夺战顾振杰遭遇日本选手大木格的强势挑战,后者刚夺得今年贝尔格莱德空手道世锦赛铜牌,势头正猛。最终顾振杰以3比2、一分微弱优势战胜对手,终于将个人套拳一枚金牌挂在了脖子上。

  赛后马来西亚老将透露今年已35岁,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以一枚金牌谢幕感到非常满意。此外他还透露这次战胜对手的秘诀是“必须清楚地知道,比赛就是竞技水平。”

  大木格则略显沮丧,他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已充分展示出最佳状态。“我认为自己在这次大赛中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随着比赛进程的继续,对手进步比我更大,他(顾振杰)的确很强大。”大木格随后补充,“我将花懊悔为动力,在以后做到最好。”(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