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扬州晚报:向老兵致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7:38

  33岁的王治郅脖子上挂满了金牌,其他中国队的球员向他作顶礼膜拜状,这是中国男篮这个集体对这位老兵的敬意。

  这一时刻,令所有人动容!作为这个集体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从1998年就参加了亚运会的王治郅无疑是球队中的老大,他的作用也是老大级别的。

  作为经历过2009年天津亚锦赛失败的集体,大家都知道这一次在广州必须夺回亚洲第一的荣誉,而这一切无疑需要依靠王治郅的力量。半决赛之前,朱芳雨在微博中透露,如果夺冠全队将会把所有的金牌都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亦如梦九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将所有的金牌挂在老K教练脖子上一样。这是中国男篮这个集体对这位老兵的敬意,也是送给王治郅最后一届亚运会的礼物。

  从昔日的追风少年到如今的老兵,大郅注定会在中国篮球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CBA得分王到第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大郅创造了中国篮球的无数第一。

  老兵即将告别,他留给中国篮球的不仅仅是表现在数据上的贡献,更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