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先卫冕奥运再进军职业拳坛 邹市明还要继续战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7日17:09

  他的身躯瘦弱矮小,但在很多拳手看来,他却像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昨晚,在46-49公斤级决赛中,邹市明9比5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比然·扎基波夫,成功卫冕。也许,在他面前,没有等量级的对手,胜利来得轻松而自然。

  曾有人把邹市明比作中国拳坛的刘翔。没错,在拳击这个领域,他配得上这个称号——他是中国第一位拳击奥运会冠军、第一位拳击世锦赛冠军、第一位拳击亚运会卫冕冠军。他“打”遍天下,难寻敌手。

  北京奥运之后,邹市明因为各种原因,缺席多项世界大赛,训练也一直不太系统。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能和反应都不可避免地有所下降。一个疑问出现了:中国拳王,尚能饭否?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邹市明,用这枚亚运金牌证明了自己、打消了质疑——他依然是最出色的。

  毫无疑问,这是邹市明最后一届亚运之旅。夺冠之后,他也谈及自己的将来。实际上,对于这样一个宝贝,全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一直在向他招手,但邹市明现在却无法答应。“奥运会冠军是目标,进入职业拳坛是梦想,在卫冕伦敦奥运会金牌后,我会去实现我的梦想。”显然,为了伦敦奥运会,他暂时放弃了进入职业拳坛。

  有人问他,有没有考虑做武打明星?他笑了:“小时候有想过,我看过很多武侠小说,我愿意去尝试。这是个新领域,我喜欢挑战新事物,不过现在,还是先不想了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