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空手道 > 空手道动态

冯兰兰踢出第184枚金牌 破北京亚运会金牌纪录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6:52

  昨日,在广州亚运会空手道6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冯兰兰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亚运会上夺得的第184枚亚运金牌,超过了之前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创造的183枚金牌,书写了中国亚运历史的新纪录。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创纪录的获得183块金牌,107块银牌,51块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刷新了历史。而代表中国出战的636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7个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所获金牌占到了金牌总数的60%。北京亚运会的空前辉煌,也被看做中国体育的历史伟大转折,让中国体育自此走出阴霾。

  亚运圣火来到广州,再次掀起了中国军团的夺金狂潮。184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最多金牌,同时也打破了亚运会历史上一个国家(地区)单届比赛金牌总数的纪录。中国代表团自1982新德里亚运会开始,连续七届亚运会高居金牌榜第一。20年过去了,亚运会中国军团所创造的183金的骄人纪录仍然没有被刷新。而在冯兰兰夺冠之后,中国终于再次刷新了20年前的金牌数纪录。

  在本届亚运会中,尽管射击、击剑、柔道和举重等项目发挥得不尽如人意,但在乒乓球、体操、羽毛球、跳水等强项上中国军团却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而在游泳赛场,更是有中国健儿金牌24比9重创日本水军的荡气回肠。因此,中国军团取得目前的成绩刷新亚运会金牌纪录也就不足为奇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亚奥理事会下定决心要对亚运“瘦身”,未来亚运金牌总数将大幅削减,而中国代表团再以东道主的身份作战也不知将在何时,作为史上产生金牌最多的盛会,广州亚运会将注定被载入史册,而中国军团本届亚运会上最终所创造的金牌数纪录也注定很难被超越了。 (王新)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