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洪钢:周苏红定海神针 中国女排到悬崖边必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27日16:26

女排实现亚运四连霸

拥抱教练喜极而泣

啦啦队激情热舞助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决出一枚重量级金牌,在女排赛场冠亚军争夺中,中国队遭遇老对手韩国,结果,东道主苦战5局,以3-2逆转对手,实现四连冠。央视著名解说员洪钢与排坛传奇郎平共同解说了这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沉稳著称的洪钢看到中国队神奇大逆转,最后时刻都有些哽咽了。

  第一局韩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尾局一度以19-17反超,逼迫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洪钢点评道,“中国队失误已经送了五分,其他失误是四分,韩国队失误只有三次。”“这一局,韩国队十号这个点打反击的时候,中国队根本就看不住。两队主攻战术比较,韩国十号金延璟这个主攻,是跑起来打,我们就等于守住四号位,没有什么战术。”

  第二局中国队强攻连续被拦死,开局0-3落后。中国队请求暂停,用周苏红换下了刚刚上场的张磊,洪钢点评道,“这个就说明思路有些混乱。”第二局韩国队多点开花,以8-3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洪钢点评道,“韩国队多点进攻,17号、12号、14号都能打,尤其是10号根本就看不死她。”凭借王一梅拦网拿到一分,中国队追到11-13,“其实这场从技战术上看,我们比韩国队没有优势,就是靠拼劲。”

  第三局中国队表现出色,韩国队还没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就把大批主力都换下了,“第三局韩国队落后较多,把包括金延璟在内的主力都换下,看来是准备下一局了。”尽管中国队前两局形势不利,不过洪钢点评道,“中国队还是有一点有进步,相比世锦赛的时候,对14号的拦防比较出色。”

  第四局中国队一度7-5领先,洪钢点评道,“韩国队在一传不好的情况下,她们也没战术了,只能靠金延璟一人的强攻。”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一度以11-9领先两分,洪钢点评道,“韩国队两个进攻点,14号和12号都被中国队完全克制住了。”凭借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洪钢点评道,“这球发得真好,过网急坠,拿下关键一分。”中国队20-15反超五分,洪钢点评道,“韩国队非常紧张,比分一分一分地咬,它还行,一旦拉开三四分,她们便紧张了。”

  决胜局开局中国队形势不利,不过洪钢对于中国队还是很有信心,“今年中国队比赛打得非常困难,但在最困难的时刻,往往会有反弹。”,最后时刻周苏红二号位进攻以及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两个赛点,洪钢点评道,“周苏红在这场比赛,这两分关键分,起作用了。”周苏红的发球助中国队神奇逆转,洪钢感慨道,“周苏红这场比赛真是定海神针!”最后洪钢哽咽着总结道,“历史再次重演,中国队女排总是在被逼到悬崖边的时候,再次触底反弹。中国女队是有队魂的队伍,这一次再次证明了中国女队的队魂精神,现在的这支女排比黄金一代更不容易。”(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