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0-2负日本中国女垒遗憾摘银 中日差距渐行渐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5:58

  昨晚的亚运会女垒决赛,尽管中国队仅以0比2负于日本队,但纵观整场比赛,中日垒球的巨大差距,绝不止这两分球。

  点评:这次亚运会前,中国队只集训了两个月时间,与以往历届相比,是时间最短的。垒球项目被挤出奥运会后,中国队只能靠很少的经费维持训练。这场决赛,中国队虽然输了,但队员在比赛中已经发挥得很出色了,在某些环节上存在问题,有些技术瓶颈没有突破的情况下,中国队获得亚军,和付出是吻合的。

  昨晚的决赛,日本队派出了她们的“世界第一投手”上野由岐子,这位北京奥运会后就再没在日本队中露面的投手,刚一出手就技惊四座,她的快球球速能够达到每小时115公里左右,而中国队的投手王兰的快球只有每小时110公里。凭借这位投手,日本队在前3局的防守阶段,没有让中国队打出一记安打。

  点评:从全场技术统计看,日本队7记安打,中国队仅有1记安打。没有安打,就无法上垒,无法上垒,就无法施展各种战术,也就无法最终得分,仅此一项,中国队就输得没脾气。

  日本队在第四局上半局率先得分后,中国队在下半局也有一次得分的绝好机会,8号韦冬梅打出中国队本场比赛唯一一记安打。随后,中国队5号黎春霞击出一记内场反弹,自己虽然被封杀在一垒前,但韦冬梅得以攻上二垒。日本队投手上野由岐子此时犯了错误,保送中国队郭佳上一垒。这样,中国队在两人出局的情况下,形成了一二垒有人的局面。中国队6号鲁莹上场后,形势继续向着有利中国队的方向发展,上野由岐子虽然送给鲁莹两击,但也投出3个坏球。此时,鲁莹只要缠住上野由岐子,就可能等来安打或者等来对方4坏球保送她上垒的机会,但她却一棒抡空,被对手三振出局。

  点评:面对世界第一投手,凭什么你想打出安打,人家就让你打了。

  第五局上半局,中国队用主力投手李琪替换下了王兰。日本队队员虽然短时间内有些不太适应这位左投,但第六局上半局,马上给了中国队颜色。日本队西山丽、马渊智子、坂本令奈各击出一记安打,并且利用盗垒和牺牲等手段,成功再下一分。

  点评:由于第五局下半局中,中国队强棒已经轮击过,因此在第六局和第七局攻击力有限,因此在第六局上半局丢掉第二分之后,中国女垒实际上已经输掉了比赛。

  本版文字 本报亚运前方报道组 记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