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包揽男子50公里竞走冠亚 云南李磊竞走摘银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2:44

  本报讯 特派记者陈蔚 曲鸣飞广州报道 “心态不好,状态不好!”昨日,广州亚运会最艰苦的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在广东奥体中心结束。最终,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7分04的赛季最佳成绩夺冠,代表中国出战的云南红云红河田径队小将李磊以3小时47分34的个人最佳成绩摘得银牌,日本选手森冈纮一朗获得第三名。尽管获得银牌,但李磊对自己表现并不满意。

  昨天的竞走比赛安排在奥体中心场外场进行,组委会并没有安排队员走进场内接受观众的欢呼。比赛只有6名选手报名,因一位日本选手受伤退赛,最终只有5人参赛。比赛至5公里时,基本局势已经确定,李磊与司天峰走在最前面,森冈纮一朗紧随其后,三人的差距不到一秒钟,而两位韩国选手则落在了后面。之后的10公里、20公里、30公里、40公里,3位选手形影不离,走过计时点的时间基本相同,相差顶多2秒,竞争十分激烈。45公里时,李磊与司天峰逐渐将森冈纮一朗甩开,两人的成绩为3小时25分06秒,森冈纮一朗落后31秒。最后5公里冲刺,司天峰开始发力,甩开了日本选手,李磊也被落下一段距离,不过,李磊经过短暂的调整追了上去,并暂时领先。最后2公里,司天峰再次变速并甩掉李磊,尽管李磊试图尽力追赶,但无奈体能下降,最终获得亚军。赛后,李磊显得有些遗憾,他对记者表示,“虽然这次比赛成绩提高了,但感觉不是很好,心态有些紧张!回去后还是好好训练,多参加比赛,争取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昨日,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副局长赵建军等领导均来到奥体中心为李磊加油。尽管没能拿到金牌,但杨宁还是显得非常开心。“两位中国选手保住了这枚金牌,尽管李磊没拿金牌,但表现非常不错!”目前,云南运动员已经在亚运会拿到了1金2银2铜的成绩,已出场的6名云南运动员中,只有参加柔道比赛的杨小明未能获得奖牌。

  主教练沙应政:

  未获金牌主要是经验不足

  “李磊顶住”、“李磊可以发力了!”在昨日的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上,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省的著名竞走教练沙应政。赛后,沙教练表示,李磊并非状态不好,未获得金牌的原因主要是大赛经验不够。

  “尽管比赛只有5个人,但这场比赛的竞争相当激烈。”作为内行,沙指导说起刚刚结束的比赛也是非常感慨,“中国选手甩掉日本选手时候的变速完全是按照20公里竞走的速度走的,而那个时候已经走了40公里了,变速的速度相当惊人!”沙指导同时表示,李磊并非状态不好,而是节奏不对。“第一次进媒体村,第一次单独参加这样的大赛,他主要的问题还是心态和经验!”沙指导总结:“比赛前我曾对他说一开始就要冲起来,而他一开始显得有些保守,特别是20公里拿到一张红卡之后,后面有些谨慎!”沙指导说李磊是从云南昭通选来的队员,心肺功能很好,非常有前途,“接下来争取让他多参加一些国际大赛,积累大赛经验, 这对他的成长会非常有利!”特派记者陈蔚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