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获亚运七连冠 王治郅:这12块金牌很沉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4:22

  77比71,中国男篮拿到了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颁奖仪式后,全队的队员都把自己的金牌摘下来,一块一块挂在王治郅脖子上,这时候的大郅只是笑,看着队友们像拜神一样在他面前膜拜他。当被问到挂上12块金牌的感觉时,王治郅第一句话就是:觉得还是挺沉的。

  其实朱芳雨早就说过,如果中国男篮夺了冠,全体队员都会把金牌挂在王治郅脖子上,以这样的方式纪念这个传奇老兵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不过,王治郅却是昨天才知道这件事。他笑着说:“没想到他们会这样做。这可能是朱芳雨提议的。算是对我最后一次亚运会的肯定,我很高兴,也很感谢队友。”

  昨天的比赛中,33岁的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中国队从第二节结束开始一直保持着6分的优势,但这优势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6秒时被韩国队追到还只剩3分。韩国队这时在一次快攻后,意图通过3分来追平比分,但没有得手,中国队抢断之后快攻,刘炜运球快速杀到前场,但却被对方回防的球员盖掉。大郅及时跟上直接补篮得手,76比71!正是凭借着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中国队彻底锁定了胜局!当球稳稳落筐时,王治郅也激动得狂吼,与队友用篮球运动员典型的撞胸动作庆祝。整场比赛,大郅的表现让对手胆战,让队友备受鼓舞。33岁的老将,20分、4个篮板,不仅如此,亚运会每一场胜利都不能没有大郅。33岁的老将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段传奇。“我想每个人都有面对压力的时候,都有茫然的时候。我们艰苦地训练,就为了一个好的结果。”赛后,王治郅深沉地说,“我们已经有了改变,但我们改变得还不够。我请媒体慎用形容词。我们打得好时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好,我们打得不好时,也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差,对我们,只要直白地描写就可以。”比赛后感觉腿已经累得没劲儿了的王治郅仍然没有把功劳都记在自己身上。

  自言“为中国篮球上了不少班”的王治郅得到了队友们极致的庆祝方式。而主教练邓华德对他的褒奖才算得上直白:“我想恭喜你宝贝,(对着王治郅) 你值得你赢得的金牌!”

  “作为一个球员能够拿到金牌,这也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我觉得挺圆满的。但是如果国家队需要,八一队需要,我还会挺身而出的。我觉得我职业生涯退役不会这么圆满,但我会坚强面对。2012年的奥运会我尽量吧 ,看我的身体状况,希望能够保持好状态。”也许2012年的中国男篮中,届时35岁的大郅还会奋战其中,也许,这个传奇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