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段世杰:亚运促进新老交替 超六成金牌来自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7日12: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7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主媒体中心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介绍了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收获。他表示,本届亚运会使中国体育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同时透露,在中国获得的所有金牌中,超过六成来自首次参赛的选手。

  在总结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收获时,段世杰说:“通过参加亚运会,中国体育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积累了参加综合性大赛的经验。乒乓球、羽毛球、柔道、跆拳道、射箭等项目是亚洲在世界上的传统优势项目,亚运会比赛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在本届亚运会的一些比赛中,运动员实力相当、水平接近,每一枚金牌都来之不易,比赛精彩纷呈。各国选手在比赛中都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同时对提高亚洲整体水平做出了贡献。”

  段世杰认为,亚运会促进了中国体育的新老交替,“北京奥运会后很多项目进行了新老交替,一批年轻运动员成为队伍的核心,担当起重任。本届亚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有67%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一些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如射击运动员易思玲、举重运动员吴景彪、自行车运动员姜帆、体操运动员眭禄、游泳运动员孙杨、叶诗文等等,年轻运动员不仅经受住考验,获得了金牌,而且创造了好成绩。在代表团所获得的198枚金牌中,有127枚是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年轻运动员获得的,超过六成。参加亚运会使他们获得了锻炼、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